休班警涉超市偷杯 稱記掛絕育貓忘付款

[2018.08.15] 發表

【明報專訊】中年休班警涉在荃灣一間超級市場偷去一隻價值37元的量杯,被職員截停及報警,他警誡下稱因擔心家中剛絕育的貓而一時忘記付款。警員昨就盜竊罪受審,自辯時稱事發時還有數個月便退休,「我會否為了這樣一個量杯而影響我工作呢?」

被告沈劍雲(55歲)被控於今年3月14日在荃灣愉景新城超市,偷竊一隻價值37元的量杯。事發時在超市內便衣巡邏的保安主任鄭凱恩供稱,他看到被告在特價區東張西望,並手持一個量杯,遂開始留意並尾隨他。及後看到被告將量杯放入外套的後衣袋,遂立刻到貨架查看是否有同款量杯,再回頭跟茬Q告,鄭待被告離開超市後上前截停他及報警。控辯雙方同意的事實顯示,被告被捕後於警誡下稱,因家中數隻貓之前一日做絕育手術後不適,他在想貓的事情,一時間忘了付款。

差數月退休 「會否為個杯影響工作?」

裁判官昨裁定表證成立,被告出庭自辯,他解釋手持量杯時,突在特價區看到一瓶約1.2公斤的果仁。由於他要雙手拿起該果仁查看過期日等資料,故將量杯順手放在衣袋內。惟查看資料後,心中惦記荇a中的貓,忘記剛把量杯放在衣袋。他再解釋,事發時腦中想茪ㄕP的事,包括妻子因轉新藥而引起不適、妻子照顧多年的流浪狗過世等。他遭職員截查時才發現自己將量杯放了在衣袋內,堅稱非故意盜竊。

被告又說事發時還有數個月便退休,並正申請延長工作180日,「我會否為了這樣一個量杯而影響我工作呢?若我故意偷竊的話,早便把量杯收好,又怎會拿?它四處走?」控辯雙方完成舉證,案件押後下月12日裁決。

【案件編號︰WKCC1850/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府雖沒計劃禁售電子煙等新興煙產品,然英國伯明翰大學最新研究發現,電子煙的煙霧會破壞肺部中的巨噬細胞,長期吸入可能引致慢性阻塞性...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浸大遭炮轟侵權  錢大康函台導演蔡明亮道歉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最近爆出侵權風波,台灣知名電影導演蔡明亮上星期六(11日)起鰝壎皞纀舅@連4日撰文,炮轟浸大同天地圖書無經佢授權,就將佢... 詳情
【明報專訊】提倡「港獨」麰輕銗螫矬狴l集人陳浩天,噚日下晝?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午餐會演講;早前網媒「幫港出聲」曾指FCC以午餐會係「o... 詳情
宋太故事感動 林鄭幫食店賣廣告
【明報專訊】長沙灣福華街社企「喜樂餐飲教室」係區內人氣小店,唔單止因為食店食物廉宜,而係店東宋太同女兒?故事感動唔少街坊。宋太鬗V夫去世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