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亞太演示日 港初創躋身十強

[2018.08.17] 發表

【明報專訊】Google首個於亞太區舉辦的「演示日」(Demo Day),從300多份申請中選出10家初創公司於下月到上海參加決賽,研發以智能戒指連接手機的Origami Lab是唯一來自香港的初創公司,公司共同創辦人Emile Chan表示,希望藉此機會向投資者推介產品,並期望到美國與Google高層商討合作機會。

智能戒指連接手機 碰耳蝸發信息

Google早前舉行公開招募,有數百份來自亞太地區初創企業的參賽申請,行業遍及農業、娛樂以至醫療。在305份合資格申請中,Google選出10家初創公司,於9月20日到上海參加「演示」。

來自香港的Origami Labs主要研發可連接手機的智能戒指,用戶毋須取出手機,僅戴上已連接手機的智能戒指,以手指觸碰耳蝸,再用語音指令接收及發送信息。Emile Chan表示,距離演示日尚有一個多月,期望能準備更多新的語音功能系統向評審展示,「我們目標是創造一個『沒屏幕』世界,語音指令不可或缺」。

目標創「沒屏幕」世界

Origami Labs將會和其餘9家來自內地、印度、韓國等地的初創公司,於「演示日」向Google for Entrepreneurs、紅杉資本中國和Venturra Capital等投資者代表組成的評審團簡報其產品。勝出團隊將獲得投資者資金以及10萬美元Google雲端服務額度。

更多港聞
警司控襲擊兩督察 辯稱友善社交動作
【明報專訊】現已停職的警司涉於前年聖誕派對上向女同袍攬腰和掃背,被目擊經過的一男一女督察阻止,警司其後拍打男督察背部和拳打女督察腹部,警司昨... 詳情
【明報專訊】曬相店店東自女兒12歲起便多次在家中非禮她,其後更變本加厲,強姦當時15歲的女兒。女兒啞忍多年,去年終於向社工告發。店東昨就強姦... 詳情
【明報專訊】9歲女童於2015年與胞姊途經粉嶺樓回家時,遭一隻約1米長的秋田犬追咬,使臉和膊頭等身體多處受傷並留下永久疤痕,令她變得懼怕所有... 詳情
市民認出報料 店主跟蹤報警  同衣著再現旺角 雌雄賊落網
【明報專訊】一對雌雄賊早前在旺角偷竊手機配件,事發片段被人放上網,當中一名正在吸煙的孕婦為偷竊男子「睇水」。二人犯案兩日後,身穿同樣衣物出現... 詳情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上周公布成績覆核結果,324名考生根據覆核成績向大學聯招遞交重新考慮入學申請。昨日聯招發布覆核的派位結果,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