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膊胸留疤 女童被狗咬獲賠58萬

[2018.08.17] 發表

【明報專訊】9歲女童於2015年與胞姊途經粉嶺樓回家時,遭一隻約1米長的秋田犬追咬,使臉和膊頭等身體多處受傷並留下永久疤痕,令她變得懼怕所有狗、貓和小鳥等動物。女童早前入稟向狗主索償,區院法官昨頒下判辭指出,難以認同女童身上的傷疤會對她未來選擇工作構成影響,拒絕就未來收入損失批出賠償,其餘身體創傷及醫療開支等事項則批出58.3萬元賠償。

原訴為鄧悅儀(音譯),由母親代為入稟;被告為狗主梁文秋(音譯)。由於被告無就事件的責任問題提出任何抗辯,故本案只處理索償金額。

法官昨於判辭中指出,事發於2015年10月9日晚,當時原訴與其胞姊回家時,遇上沒戴狗帶及無人看管的涉事秋田犬,其間秋田犬突追?女童施襲。女童身體多處被咬傷,包括左臉有一道2厘米傷痕及左胸有6厘米傷口等,要留院逾一周。

原訴:疤痕明顯 恐影響日後工作

去年的醫生報告顯示,原訴已毋須繼續接受治療,但身上有明顯疤痕。

原訴隨?年齡漸漸長大,她會對儀容愈加關注,或會發現因身上的傷痕導致她未能穿上某一類衣服,或導致心理障礙,見工時亦可能會受到歧視。

惟法官認為,原訴現時僅12歲,難以知道她的興趣及未來就學程度,現階段難言意外會對她未來的工作造成什麼損失,故拒絕就未來收入損失批出賠償。不過,法官接納其餘所有申索,頒令原訴可獲58.3萬元賠償。

【案件編號:DCPI1436/16】

更多港聞
市民認出報料 店主跟蹤報警  同衣著再現旺角 雌雄賊落網
【明報專訊】一對雌雄賊早前在旺角偷竊手機配件,事發片段被人放上網,當中一名正在吸煙的孕婦為偷竊男子「睇水」。二人犯案兩日後,身穿同樣衣物出現... 詳情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上周公布成績覆核結果,324名考生根據覆核成績向大學聯招遞交重新考慮入學申請。昨日聯招發布覆核的派位結果,約... 詳情
【明報專訊】物業發展商董事涉串謀兩名退休人士,向大埔荔枝山村村代表提供60萬元,要求對方撤回及答應不會向地政總署提出反對興建丁屋的意見。涉事... 詳情
副康文署長暫任西九故宮館長
【明報專訊】西九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下稱故宮館)料2022年落成,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昨宣布委任康文署副署長(文化)吳志華為暫任館長,9月10... 詳情
佔旺藐視法庭案 黃浩銘上訴被拒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及社民連黃浩銘等20人,2014年佔旺期間沒按禁制令離場,被控刑事藐視法庭。黃浩銘今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