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康文署長暫任西九故宮館長

[2018.08.17] 發表
投身博物館工作30年的康文署副署長(文化)吳志華,將於下月出任西九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暫任館長。(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西九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下稱故宮館)料2022年落成,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昨宣布委任康文署副署長(文化)吳志華為暫任館長,9月10日履新,他將被借調到管理局為期6個月,工作包括與北京故宮博物院商討未來展出故宮藏品的安排。西九管理局去年11月已展開招聘館長,而行政總裁孎荌狀Q稱,遴選委員會仍在物色合適的館長人選,招聘過程較預期長,暫任館長可於館長獲聘前擔任領導角色。

仍物色館長 招聘長超預期

對吳志華有否申請故宮館館長一職,康文署未有直接回應,只稱基於私隱考慮,不評論個別人員的個人資料。

故宮館在2016年底宣布興建後引起爭議,翌年1月時任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率領籌備建館的5人核心小組向傳媒解畫,林太當時稱,小組成員之一吳志華過往負責在康文署展覽上與故宮博物院合作。

資料顯示,吳志華投身博物館工作至今30年,他現於康文署專責博物館、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和公共圖書館等文化事務。

曾與故宮博物院合作 專責文化事務

故宮館董事局主席陳智思昨稱,故宮館有確實需要籌組架構、監督項目的執行,以及籌劃展覽和進行研究,吳志華在與故宮博物院合作、對本港的博物館皆有豐富經驗。康文署昨回覆稱,吳志華被借調期間,將由康文署文化事務部的助理署長暫時執行吳的職務。

更多港聞
佔旺藐視法庭案 黃浩銘上訴被拒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及社民連黃浩銘等20人,2014年佔旺期間沒按禁制令離場,被控刑事藐視法庭。黃浩銘今年... 詳情
【明報專訊】兩電新《管制計劃協議》即將生效,准許回報率調低至8%,但電費未來不減反加。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質疑環境局對兩電土地資產監察機制... 詳情
【明報專訊】丈夫疑因妻子有外遇,2014年9月涉嫌在屯門新墟村寓所殺害妻子,他昨就謀殺罪在高等法院受審。庭上讀出的控辯雙方承認事實透露,被告...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畀你]害得好慘」  「龍蝦姐」再現美食展 求網民放過佢
【明報專訊】一連5日鶳W仔會展舉行麍食博覽噚日揭幕,一早9點就有過百名市民鰝糷f排隊,今年場內繼續有唔少「1蚊」遊戲吸引市民通宵排隊玩。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