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學院促增家庭醫生培訓額

[2018.09.24]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家庭醫學學院就特首下月發表的《施政報告》提出建議,要求增加資源培訓家庭醫生。學院認為本港每年需培訓近100名家庭醫生,惟目前每年只有約30名醫科畢業生被分配到家庭醫學培訓,學院要求政府調整培訓比例,讓本港朝「一人一家庭醫生」方向邁進,完善基層醫療系統。

追外地比例 需3750醫生

家庭醫學學院長陳銘偉表示,按本港約750萬人口推算,如要追上英國家庭醫生與病人1:1500或內地1:2000的比例,本港需3750名家庭醫生,才可維持優質的基層醫療系統,換言之,假設醫生平均工作40年,每年需培訓近100名家庭醫生才可滿足需求。

陳又稱,醫院管理局作為主要培訓醫科畢業生的機構,每年只有不足10%、約30名畢業生被分配接受家庭醫學培訓,難以滿足本港人口的基層醫療需求。他認為,政府需調整醫科畢業生分配到家庭醫學培訓的比例。此外,「長期病患者關注醫療改革聯席」昨日到政府總部就施政報告提出意見,包括要求增加醫療開支至佔政府開支的兩成,以及在香港兒童醫院增設整形外科,治療唇顎裂病童。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受限金牛八達通 陳絔g買高鐵飛谷氣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正式通車,噚日西九龍站非常多人,首班開往深圳北站翵悌艇蝷@早賣晒,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Ben)係座上客之一,首班車... 詳情
難忘封「彌敦河」解水浸 韓志強下月退休
【明報專訊】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韓志強(CK)下月退休,局長黃偉綸就化身記者訪問CK,回顧佢鴾蔑生涯。黃偉綸噚日鷅藾x透露,CK最難忘1990... 詳情
宣傳高鐵排放低 大撠風S網民嬲嬲
【明報專訊】環境局?「大撠迭v宣傳公仔facebook專頁一直備受網民愛戴,唔少網民不時讚大撠首繲K時事抽水之餘不忘提大家減廢,不過大撠剖@... 詳情
薯片叔頭炮 招新鮮人義教基層1年
【明報專訊】前財政司長曾俊華日前鐪acebook宣布成立初創企業「Esperanza薯片叔叔共創社」,佢前日透露更多詳情,共創社第一個項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