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你知:船全保貴 多只購「三保」

[2018.10.14] 發表

【明報專訊】「山竹」造成災難性破壞,單是西貢便有約200隻船艇受災。國際專業保險諮詢會會長羅少雄認為,山竹所造成的破壞比去年的「天鴿」更嚴重,保守估計是次風災整體保險索償額超過10億元,不過當中涉及遊艇的海事索償應該不多,因為普遍船主均不會為船艇購買全保。

羅說,保險公司制訂海上保險時會評估風險,因船艇維修費用往往是天文數字,即使香港甚少發生海事事故,但「一claim(索償)就claim爆」,所以包含船殼、機械設備和第三者保險的全保保費高昂。

羅又稱,每逢有風暴襲港,西貢和白沙灣一帶均是當風位置,保險公司會認為該處是高危地區,若船艇停泊該處,保費自然更高,因此普遍船主只會購買第三者保險,以滿足法例基本要求。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提出「土地共享先導計劃」,即公私營合作釋放新界私人農地發展住宅,並先交由「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土建會)」把關,考慮發展商提... 詳情
【明報專訊】「土地共享先導計劃」公私營合作,須將新增樓面面積撥出六至七成用作公營房屋,但有關注團體稱計劃「魔鬼在細節」,指發展商如擁有同區大... 詳情
【明報專訊】民間團體今午發起遊行反對「明日大嶼」填海計劃前夕,特首林鄭月娥昨晨再為填海解畫,指這只是一個願景,而非藍圖,需有步驟及制訂時間表... 詳情
林超英:若造島 須應對10米以上湧浪
【明報專訊】「守護大嶼聯盟」聯同「坪洲填海關注組」,昨午在坪洲南灣拉起「反對東大嶼都會計劃」巨幅橫額。人工島填海計劃鄰近坪洲(圖下方),首期... 詳情
政府推三隧分流 西隧私家車每年只加5元
【明報專訊】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三隧分流」方案,據西隧年報,近年西隧的淨收入均低於法定水平,按法例可提出加價。政府推銷三隧分流方案時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