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獲捐2億研機械人

[2018.10.15] 發表

【明報專訊】科技大學獲廣東博智林機器人有限公司捐贈2億港元,支持大學深化與機械人、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及大數據等相關範疇的工作。科大指捐款將應用於不同項目,包括設立教授席及獎學金等,並指捐款有助大學推動研究及培養更多人才。

廣東博智林機器人為碧桂園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碧桂園集團創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楊國強稱將投入800億元建「機器人谷」,項目將與多間院校合作。科大校長史維表示,與該公司建立長期合作關係,期望促進人工智能及機器人的發展。

更多教育
堆填區「垃圾汁」  抗生素含量超標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生物系高級講師鍾姍姍率領團隊,在3個堆填區,包括已關閉20年的屯門望后石谷堆填區和大埔船灣堆填區,測試當中的滲漏液(俗稱... 詳情
時事點對點﹕美麥當勞停用人工添加劑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美資連鎖快餐店麥當勞2018年9月宣布,美國門店售賣的漢堡將停用防霉劑丙酸鈣(calcium propionat... 詳情
時事點對點﹕團體籲政府增開支  紓貧富懸殊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樂施會2018年9月公布《香港不平等報告》,以統計處數據分析,指出最富裕一成住戶及最貧窮一成住戶月入中位數相差近... 詳情
Data解密﹕中國反污染之戰
【明報專訊】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的環境保護事業逐漸起步,城鄉居民生活環境持續改善。特別是中共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十八大)以來,中共總書記... 詳情
專題故事﹕未有香港 先有薄扶林村
【明報專訊】香港1841年開埠成為貿易港,而港島的薄扶林村1819年已有歷史文獻記載,所以薄扶林村民有「未有香港,先有薄扶林村」的說法。該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