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交通大亂「無法控制」 林鄭籲僱主體諒僱員
消息:習近平周末南下廣東 稱港珠澳政府曾開會 28日大橋「具通車條件」
林鄭:首階段研填海千頃 毋須糾纏數字
施政方針滿意率淨值 較去年跌21百分點
中宣部長晤媒體高層團:「港媒勿成干擾內地政治基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返工無車靠雙腿 翻山穿墳場

【明報專訊】港鐵4線齊故障,不少市民為求上班,各出其謀。除了轉乘其他陸路交通工具,亦有市民取道水路,改乘渡輪上班;亦有市民選擇步行甚至跑步上班,有網民更取道墳場行山上班。

昨早港鐵信號故障,列車嚴重延誤,加上陸路交通大擠塞,不少市民索性步行上班。網民Paul Wong昨上載照片,指自己從調景嶺經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山路,步行一小時到鯉魚門。他稱:「真的要多謝地鐵公司!逼我行山路返工!未到重陽就提早一日去登高!」

重陽前夕 提早一日登高

同樣家住將軍澳的張先生平日約用35分鐘搭港鐵到金鐘上班,昨日則多花了一小時。張由坑口坐港鐵到北角,因應港鐵呼籲,在北角轉乘其他交通工具,結果在北角見排隊搭電車人龍排到出馬路,決定走路,先步行至銅鑼灣,見有巴士,便改乘巴士到金鐘。張說昨天上班「半身濕透,是雨又是汗!」

剛巧穿跑鞋 灣仔跑到o魚涌

梁先生則選擇跑步上班。他昨早從尖沙嘴到o魚涌上班,先乘船到灣仔碼頭,見很多人在等候巴士,亦怕上車後會塞車,「剛巧今天穿了跑鞋,沿軒尼詩道、英皇道跑回公司,跑了約30至40分鐘」,結果用了80分鐘上班,比平日30分鐘車程多出一倍多。

應港鐵呼籲轉乘其他陸路交通工具的市民亦無法避免遲到。市民盧小姐說,昨早得悉觀塘線延誤後,決定由黃埔徒步至紅磡站,再乘東鐵線到九龍塘站轉乘的士,前往黃大仙上班,惟她在九龍塘等的士花了個半小時,最終遲了兩個半小時才回到公司。

西灣河渡輪排長龍

亦有市民取道水路上班。昨早9時,記者發現有近150至160人在西灣河碼頭外排隊乘渡輪,前往觀塘或鯉魚門三家村,人龍一度排至嘉亨灣巴士總站,有市民表示排了大半小時才到達碼頭。

高等法院昨日亦有兩宗強姦案,因交通問題而延誤40至50分鐘開庭。記者現場所見,兩宗案件在原定開庭時間,控辯雙方及被告均已到庭,相信是有陪審員未能準時到達。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鐵路延誤車禍堵路 將軍澳淪「孤島」 人口膨脹未止 區議員斥交通配套滯後
返工無車靠雙腿 翻山穿墳場
田北辰:按機制港鐵或只罰100萬
8卡車可載2500人 荃灣線102%負荷
上班上學市民心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