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從母豬書記到團派大將
Google總裁首認為華研審查版App
房峰輝張陽遭開除黨籍軍籍 撤上將銜
美軍科研船泊高雄 台:民間學術研究
彩虹-4打進歐洲 佔領無人機市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消息:習近平周末南下廣東 
稱港珠澳政府曾開會 28日大橋「具通車條件」

【明報專訊】本報從多於一個消息來源獲悉,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於本周末南下廣東,其中一站會於20日到廣州中山大學,至於會否到港珠澳大橋參觀並揭幕,則未最後確定。而《東周刊》昨報道,習近平或親自擔任港珠澳大橋下周一(22日)揭幕儀式的主禮嘉賓,又說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亦會同行,但二人當天都不會踏足香港。

中山大學正做習到訪準備

對於習近平南下消息,中山大學消息人士透露,該校確實正為習近平到訪做相關準備工作。消息人士指出,習近平可能在本月20日到中山大學,但暫未確定是否發表演講;也可能有其他活動形式,如像今年5月在北京大學的師生座談會,或是由一群師生圍繞蚖熅氻H交談的形式,而不一定是在講壇上演講。此外,由於國家領導人視察通常會有多套方案同時準備,故不到最後一刻也很難知道確切行蹤。

倘為大橋揭幕 料兩日前始公布

港珠澳大橋在上月底試運,另一消息人士表示,試運後三地政府曾開會,認為本月28日大橋「具備通車條件」;亦有消息指出,由於有領導人出席通車儀式,預計在儀式前48小時才會正式公布,儀式後大橋會正式通車。

港粵直通巴士協會秘書長張劍平表示,業界需時約1個月準備通車,包括安排人手、預售車票等,但運輸署仍未通知業界大橋通車時間,若在本月底通車,預料屆時跨境巴士只有約一半班次可運作。

跨境巴:若月底通車 僅有一半班次

有份經營大橋港澳及港珠跨境巴士路線的中港澳直通巴士聯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陳宗彝說,已有不少旅行團預訂大橋通車日的「首發團」車票,另會預留共1萬張車票向散客發售,相信即使只提早48小時預售,通車日的車票也會爆滿。

此外,三地當中只有澳門口岸有入境停車場,提供約3000個私家車泊位,香港車輛取得三地的許可證或備案等後,在有效期內預約泊位,就可經大橋駕車前往澳門口岸。運輸署表示,截至9月底,共接獲1400宗「許可證」申請,三地政府正處理。

本報記者昨晚登入澳門停車場的網上預約系統,網站仍未開始運作。

 
 
今日相關新聞
消息:習近平周末南下廣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