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願加大公營房屋比例

[2018.10.18] 發表
特首林鄭月娥(中)昨日出席「為保衛香港而捐軀之人士」紀念儀式後見記者,主動提及增加土地供應的重要,稱《施政報告》展示政府供應土地的決心,而土地供應不應受到經濟波動和樓價升跌影響。左為發展局長黃偉綸,右為運房局長陳帆。

【明報專訊】新一輪居屋申請數目為2014年復售居屋以來最多,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表示,這情?反映市民的置業訴求非常強烈,政府亦必須加倍努力提供土地,多興建資助出售房屋。林太又稱,現時 「6︰4」的公私營房屋比例會否改變,會留待運房局長在更新下一個十年建屋計劃時作出決定,而她是「很願意加大資助出售房屋或是整個公營房屋的比例」。

林鄭月娥出席「為保衛香港而捐軀之人士」紀念儀式後,主動提及新一期居屋項目提供4400多個單位,共收到26萬宗申請,超額認購近60倍,反應是預料之內,亦反映市民置業訴求強烈,而居屋售價與市價脫u,希望幫助市民「買得起」、「供得起」。

她說,今年稍後會有首個痡`化的長沙灣綠置居項目推出,明年初會有市建局提供首個馬頭圍道首置項目可供申請,相信屆時都會出現超額認購,因為目前供應還未足夠,而這兩批綠置居及首置項目的定價亦會是市民可以負擔的。

山頂地流標 反駁地產商

稱政府貼市 否認底價高

另外,林鄭月娥主動回應山頂文輝道住宅地流標一事,反駁有地產界人士指政府的底價太高及不貼市的說法是錯誤的,認為定價已考慮最即時的市場因素,強調是截標當日早上才定底價,當局考慮所有市場因素後,才會決定一個貼市的底價,事件反映政府沒有高地價政策,亦表明不會賤賣土地。

她又反駁政府底價未有考慮空置稅出現的說法,指空置稅的目標是希望一手樓在建成之後盡快推出市場,無論出租或出售都可以,看不到空置稅和物業價格有任何直接關係,「不過往往地產商怎樣看市和定價都有他們一種很獨特的方法,這亦都提醒了我們(政府),土地供應要持之以琚v。

更多要聞
港鐵改說法:四線齊壞無關新系統測試  荃灣線信號系統押後明年換新
【明報專訊】港鐵荃灣線、觀塘線、港島線及將軍澳線前日早上集體發生信號系統故障,港鐵昨日更改說法,稱初步分析電腦數據後,看不到事故與荃灣線測試... 詳情
專家倡各線信號系統獨立 分隔事故
【明報專訊】港鐵稱前日「四線故障」可能原因之一,是4條市區線的「區間電腦」都有聯網連繫,事故期間各區電腦同時受影響。有信號系統專家倡議港鐵為... 詳情
原配合新系統  國產新列車或延啟用
【明報專訊】港鐵2015年7月宣布斥資約60億元,向中國南車四方股份公司(中國南車)購買93列8卡車廂列車Q-train,全面取代現時行駛荃...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周二「四線齊壞」,由早上6時20分起發出「紅色警報」,至早上11時45分才完成緊急維修,故障時間長達近6小時,但港鐵當日稱,... 詳情
衝路障狂C3公里 毒車圖撞警 兩沙展擎槍扑窗制服
【明報專訊】警方昨凌晨於太子道東截查一架辣車時,私家車突然加速逃去。警方與私家車追逐3公里,至新蒲崗爵祿街截停私家車,惟男司機試圖撞向警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