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錦繡》穗積隆信死後捐軀

[2018.10.21] 發表
穗積隆信把修補父女關係的經歷寫成《積木崩壞》,可惜愛女由里香已於2003年病逝,他曾到墓前致祭。

【明報專訊】曾演經典日劇《前程錦繡》及《新青春火花》的老牌男星穗積隆信,前日在神奈川縣某醫院內病逝,享年87歲。今年8月,穗積隆信因身體不適入院,並出現黃疸症狀,其後證實患上膽囊癌,延至前日不治。他生前曾經表明,希望死後能夠捐出遺體予大學醫院,化身「大體老師」作研究用途。

原名鈴木隆信的穗積隆信,上世紀50年代加入藝能界,除了演過無數日劇及電影外,亦曾替不少荷李活電影配音,最為日迷熟悉的角色,正是基斯杜化萊特(Christopher Lloyd)主演《回到未來》系列的瘋狂博士。

穗積隆信的另一成就,正是在1982年推出傳記《積木崩壞》,講述他入行後忙於工作,無暇跟女兒溝通,導致愛女誤入歧途,結果他用了200日時間,為修補父女關係邁出第一步的真實經歷,故事感動萬千讀者,著作銷量高達280萬冊,翌年更改編拍成日劇,全劇7集的平均收視率高達35.7%,結局更升至45.3%,同時創下日劇史上最高紀錄,至今無人能破。《積木崩壞》其後多次拍成日劇及電影,2012年富士電視台推出《積木崩壞:最終章》,請來他《前程錦繡》舊拍檔中村雅俊扮演穗積隆信角色。

更多影視
Rihanna撐跪國歌球員 拒NFL邀請 愛美舒瑪勸Maroon 5辭演超級碗
【明報專訊】美國每年最高收視直播節目,非美式足球超級碗決賽莫屬,中場演出由誰擔大旗,更從來是荷李活焦點,也是演出歌手的身分象徵。2019年的... 詳情
《江南美人》情侶檔宿霧慶功
【明報專訊】韓國有線電視台JTBC劇集《我的ID是江南美人》叫好叫座,上月播出結局,收視率更升至全輯最高的5.7%,成績理想。劇組為了獎勵台... 詳情
傳小銃孝璊U月宣布婚訊
【明報專訊】日本女團AKB48前成員小銃孝璁菪h年4月「畢業」後,從此絕[樂壇,就連她主持8年半的電視台綜藝節目《PON!》亦已辭任,專心經... 詳情
藤岡靛重回高雄宣傳《來自大海的男人》
【明報專訊】日劇《我可以威脅你嗎?》男星藤岡靛曾在台灣發展,返回日本藝能界後,成績不俗;昨日藤岡靛帶同主演的新片《來自大海的男人》出席高雄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