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王子撐同志遊行 批同性戀童書閉架

[2018.11.18] 發表
香港同志遊行昨午舉行,由3名彩虹大使,包括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持旗正面左二)、藝人李蕙敏(左三),以及多名立法會議員帶頭起步。(賴俊傑攝)
今年大會以紫色為主題顏色,不少參加者響應及悉心打扮。遊行隊伍手持巨型彩虹旗,不時歡呼。(李紹昌攝)
印度首名公開同志身分的王子Manvendra Singh Gohil昨日獲邀出席同志遊行。他手持印有彩色企鵝及「#FreeMyLibrary」的圖畫,反對本港圖書館將涉及性小眾議題的兒童圖書「閉架」。(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香港同志遊行昨午舉行,促請政府盡快訂立《性傾向歧視條例》。大會稱有1.2萬人參加,為遊行舉辦10屆以來最多。警方估計昨遊行高峰時有4300人,少過2014年4700人及2013年4500人。印度首名公開同志身分的王子亦獲邀到場支持,他認為不應存有任何歧視。

大會:1.2萬人 警:4300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回應稱,政府正研究其他司法管轄區藉立法和行政措施消除歧視的經驗,期望明年上半年完成研究,有助社會就應否立法保障不同性傾向及跨性別者免受歧視,作深入及理性討論。

今年大會主題為「攣直皆平等 弘揚歧視法」,歐盟辦事處及13個國家的領事館代表、多名立法會議員如陳志全、范國威、朱凱?、毛孟靜、郭家麒等亦參與。隊伍由維園遊行至中環愛丁堡廣場。身兼彩虹大使的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昨於台上發言稱,喜見活動有成千上萬人支持,雖然香港在平權上「寸進走得很慢」,但已有進步,希望在大家努力下可繼續逼政府再走前一步。

平機主席:平權寸進 已有進步

香港同志遊行發言人岑子杰稱遊行人數創新高,反映愈來愈多人支持同志平權,遊行中感覺沿途市民的支持度較過往數年高。他說根據民調,近三分之二市民支持訂立《性傾向歧視條例》,「爭議比港珠澳大橋更小」,促政府馬上開展立法工作。

印度首名公開同志身分的王子Manvendra Singh Gohil昨到場分享經驗。他說,香港LGBT(即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者)的情G不錯,昨見不少人到場支持。

他又說,社會不應有任何歧視,反對本港圖書館將同性戀和跨性別議題兒童圖書「閉架」。20年前已「出櫃」的他說,在印度「出櫃」是困難的事,特別是王室成員,當地家長、學校很小討論同志議題,亦有歧視情G。他希望透過自身經驗,令社會有更多改變,不再有歧視。

更多港聞
管理者科技園遭司法覆核 數據中心營辦商涉分租教路避巡查
【明報專訊】香港科技園公司今年9月被新意網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指其管理將軍澳工業h數據中心容許營辦商涉嫌違規分租予第三者,要求法庭下令... 詳情
【明報專訊】小型數據中心營辦商「光子網絡」行政總裁馮德聰曾向香港科技園公司查詢,把其數據機落戶將軍澳工業h,卻遭以其業務涉「分租」為由不獲理... 詳情
風雨蘭:MeToo一年求助不斷 嘆僱主防性騷擾態度仍冷淡
【明報專訊】一年前,MeToo運動席捲全球,受害人透過網上自白,鼓勵有同類經歷的人勇敢發聲。風雨蘭總幹事王秀容說,自去年11月30日香港跨欄...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在公司遭上司強吻的Iris(化名),曾因擔心影響工作,默默承受,但上司屢次騷擾甚至襲擊,令她不再啞忍及報警,卻被警方勸喻息事... 詳情
【明報專訊】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前日(16日)通過明年起推出的資助房屋,以修改地契方式,將禁售期由5年延長至10年,外界擔心修改地契的做法會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