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酒駕遇兩車衝路障 警長險捱撞

[2018.11.19]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新界南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昨凌晨在區內設路障進行「火炬」行動,打擊酒後駕駛及危險駕駛,其間先後發生兩宗衝路障事件,一名警長險被撞倒,兩司機被揭發停牌期間及持學習駕駛執照駕駛被捕。

拘一停牌漢一學神

凌晨3時許,警方在青葵公路近長青隧道入口設置路障,一輛豐田七人車駛至,警員指示男司機及車上一名女乘客停下檢查,豈料司機駛入路障後突加速駛離,並險撞倒一名警長,其他警員見狀隨即拋擲「雪糕筒」阻截,在約30米外將車截停。調查後發現23歲姓李司機已停牌兩年半,七人車車主是其母,行車證已於7月到期,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停牌期間駕駛、無第三者保險被捕。

一個多小時後的凌晨4時半,一輛寶馬房車駛至路障前,但沒按警員指示停車,並加速狂C,警員隨即追截,房車時速曾高達160公里,至5公里外的青馬大橋附近,男司機棄車往九龍方向逃去,並橫越多條行車線,跨過路中分隔鐵欄走過對面線,逃跑近400米後被警員擒獲。

被捕男子姓陳(23歲),僅持有學習駕駛執照,報稱任職跟車工人,警方以危險駕駛、非學車時段駕駛、非學車路段駕駛、接受駕駛訓練時無合資格的駕駛教師陪同、無張貼學牌、無第三者保險、沒有遵從警員指示7宗罪將司機拘捕。

行動中,警察另拘捕一名未能通過酒精呼氣測試的29歲姓林男私家車司機。3名被捕男子正被扣查。

更多港聞
毫米波雷達  軍事科技民用救命  港初創研究  護老保安物管應用
【明報專訊】高科技逐漸民用化和普及化,乃永琱變趨勢。曾經一度只屬軍用,以及應用於無人駕駛汽車研究的毫米波雷達技術,近年應用有如遍地開花,吸... 詳情
【明報專訊】「毫米波」泛指波長為毫米級的電磁波,一般來說即是頻率大約介乎30GHz至300GHz(波長約為1毫米至10毫米)的電磁波。不過,...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下周日就係九龍西補選投票日,候選人亦開始打選舉後期常見鵅u告急牌」。噚晚港台播出選舉論壇,獲建制派支持鼣秦耵Y形容選情「十分嚴峻... 詳情
4228人完成毅行 佛你隊靠個「空」字
【明報專訊】樂施會舉辦鵀~度遠足籌款活動「樂施毅行者」噚日結束,活動以西貢北潭涌為起點,元朗大棠度假村為終點,今年有4228名參加者走畢全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