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軍人症添兩宗 一居肇輝臺美麗h

[2018.12.11]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退伍軍人症上周新增兩宗個案,今年累計升至102宗,新增其中一名男患者居住灣仔肇輝臺美麗h,昨日情G嚴重。

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上周新增兩人感染退伍軍人症,他們均為港人,其中79歲男病人為長期病患者,居於o魚涌英皇道中興大廈,他曾在東區醫院留醫,情G穩定,已經出院。他於11月中去過江門,其位於江門的家曾使用有濕化瓶的氧氣機。

另一居o魚涌 曾到江門

另一名59歲男病人過往健康良好,居於灣仔肇輝臺2B號美麗h東座。他在律頓治醫院求醫,昨仍然留醫,情G嚴重。衛生處表示,兩名病人同樣對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血清1型呈陽性反應,仍在調查兩人可能的感染源頭。

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本年度錄得102宗退伍軍人症個案,去年及2016年分別有72宗及75宗,按年增加約四成。 將軍澳豪宅天晉IIIA上周確診3宗退伍軍人症,發言人指有關水樣本化驗未有結果。

發言人提醒市民,男性、50歲以上、吸煙、酗酒和免疫力弱者較易染退伍軍人病。若供水系統保養欠佳導致積水儲存、居所使用舊式供水系統或附近設冷卻水塔或噴水池、使用電熱水器、按摩池或溫泉,以及近期曾到酒店或船等,也會增加患病風險。

更多港聞
高鐵來往福田周末加9對車 下月起17對車預售延遲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今年9月23日通車後,平均每日乘客量逾5萬人次,但與政府早前預測的日均8.01萬人次仍有落差。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昨日表...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仔兩間小菜館昨被裁定違反《空氣污染管制條例》及《空氣污染管制(火爐、烘爐及煙W)(安裝及更改)規例》,合共被判罰款1.5萬元... 詳情
垃圾車尾板夾七旬司機頭
【明報專訊】大埔發生工業意外。一名70歲垃圾車司機昨早11時許在大埔錦山路錦石新村對開一垃圾收集站卸下垃圾,完成後正關上垃圾車尾板,其間懷疑...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腸病毒個案不斷上升,每周有5至6宗感染,較過去三年同期增加逾一成至七成半。衛生防護中心昨再公布一宗可致手足口病的腸病毒71型... 詳情
昏迷倒臥走廊頂閘 茤郕~燒炭釀火 鄰居險無路逃
【明報專訊】深水鶖菄L街唐樓茤衧Q清晨發生火警。一名男子懷疑於單位內燒炭自殺,引發火警。消防到場將火撲熄,兩名男子吸入濃煙不適,其中一人陷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