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垃圾桶設計屬「機密」

[2018.12.11] 發表
「桶改會」最快明年5至8月就垃圾桶及回收桶儱s設計諮詢公眾,有委員話噚日開會討論奰u化設計,同今年5月委員會選出鼣怢峇霈蛂]圖)分別不大。圖為早前構思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為配合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公共空間回收及垃圾收集設施改造督導委員會(簡稱「桶改會」)噚日召開閉門會議,會後環保署發出新聞稿,話會議討論優化設計,委員仲有得試用實體新垃圾桶模型,但就無提供照片供傳媒刊登,搞到件事好神秘。有委員話政府為鱈O密,唔單止無提供討論文件,仲唔畀委員影相,有委員接受Emily查詢時更引述政府話新設計係「機密資料」,唔可以透露任何洁A唔講仲以為係咩偉大發明。

明年5至8月諮詢公眾

政府於2016年2月成立「桶改會」,花鰹t唔多3年,開過7次會,直至噚日先搞到一個個垃圾桶同回收桶儮磢屍q委員試用,唔通真係精雕細琢?

政府透過新聞稿話,新款回收桶同垃圾桶鼣]計符合人體工學,外觀更協調;至於鰜リ熙鶡a使用黿瞴A就會用透明物料製造,市民會更容易掌握回收物類別,有利源頭分類。

有委員同Emily講,其實優化設計同上次開會其中一個方案好相似,即係「細口」垃圾桶,以及「一體化」回收桶,委員普遍對新設計收貨。據悉,政府明年1至4月會就新設計諮詢前線員工及設計界等持份者意見,5至8月諮詢公眾,到時新設計就會曝光。

更多港聞
患大腦麻痺症 僅一指能按鍵 再生勇士發明單字聲控打字
【明報專訊】電子儀器使用普遍,但對於肢體殘障人士而言仍然不是一件易事。有患大腦麻痺症的嚴重肢體殘障人士研發聲控電腦軟件,用以輔助肢體殘障人士...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幼兒照顧服務一直供不應求,今年施政報告提出多項改革,包括建議將0至2歲以下幼兒的日間幼兒中心合資格幼兒工作員人手比例,由1比...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為參加2019年文憑試(DSE)的學校考生代繳考試費,考生放榜後可自費申請成績覆核,費用較2018年平均上調約4%。考評局昨... 詳情
生涯規劃﹕延禧 美學揭秘
【明報專訊】電視劇《延禧攻略》結局一幕,一身精緻裝束的男女主角乾隆和魏瓔珞相擁,鏡頭拉遠,畫面出現盆景、布幔、桌椅等擺設,展示宮殿全貌。試想... 詳情
各行各業﹕重現靡衣美景  豈止靠史料
【明報專訊】宋曉濤和D賀鑫在劇集《延禧攻略》幕後製作過程中合作無間,也曾鬧出令人哭笑不得的「意外」,宋曉濤說:「我為一眾角色度身做了扇子,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