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后之戰﹕黃智雯 努力10年等回報

[2018.12.11] 發表
黃智雯出道10年,由跑龍套到登上女主角之位,正是憑荂u努力未必有回報,但只要肯努力,一定會有人睇到」的信念。(攝影:黃梓烜、孫華中)
黃智雯在《三個女人一個「因」》一人分飾三角,她說演出未盡完美,但堪稱其代表作。

【明報專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8》將於12月16日在電視城舉行。今年競逐視后的憐h女星,以《三個女人一個「因」》黃智雯和《宮心計2深宮計》陳煒呼聲最高,成為頂頭大熱。黃智雯先拔頭籌,在台慶奪得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兩地視后,暫時領先。陳煒形象入屋,深受觀眾歡迎,她表明恨姨演技受肯定。到底黃智雯將成為三料視后,還是陳煒取得終極勝利?周日自有分曉。

記者:陳釗、鍾一虹

攝影:黃梓烜、孫華中

「努力未必會有回報,但只要肯努力,一定會有人睇到!」 35歲的黃智雯(Mandy)入行10年,憑住這個信念努力不懈,由「跑龍套」一步一步走上女主角之位。早前更憑《三個女人一個「因」》中,擊敗李佳芯、陳煒及好姊妹胡定欣,在台慶率先奪得星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兩地的「最喜愛TVB女主角」,成為「雙料視后」,有望在台慶頒獎禮再下一城,衝擊視后「大滿貫」。

Mandy直言完全沒想過成為「雙料視后」,因為《三》劇年初播出,而且在周末時段,也未必多觀憐洵搳A沒想到迴響那麼大。如今一嘗得到女主角方面的獎項,Mandy自覺時間剛剛好:「雖然回看《三》劇,知道還有很大進步空間,不是完美,但可算我這10年的代表作。」

對於衝擊視后大滿貫?她直言不敢想太多:「信心是要有的,也比之前大。但都有壓力,所以同自己講要保持平常心,咫咧麭ㄕ釵n和不好的地方,其實比自己好的人很多,如果得到這個殊榮,是因有很多因素幫自己,如天時地利人和。就算咫ㄗ魽A也跟自己說並不是輸了,因已超額完成,和贏了很多觀眾的認同。」

讚陳煒眼神有戲厲害

今屆視后之爭,陳煒和李佳芯是Mandy的最大勁敵。Mandy說,跟二人都合作過,陳煒是一個很舒服的演員,私下廚藝精湛,為人溫柔,散發女人味,但在《宮心計2深宮計》中的角色卻與她本身性格迥異,惡毒又有心計,靠眼神表達內心戲,十分厲害。

Mandy也很欣賞佳芯,雖然戲齡不長,但很快找到自己的特質。Mandy也有看《BB來了》,要在未經歷過的情G下,演一個媽媽令觀眾有共鳴是很難的。Mandy亦很感動同樣入圍視后提名名單的「胡說八道會」好姊妹胡定欣、姚子羚及李施嬅「一條心」,推舉她做視后:「真的很難得,外界可能會覺得『係咪真係friend到咁呀?』因為同行如敵國,但就是有,她們會給我很多意見,特別定欣和杏兒又會以過來人身分,跟我分享她們行過的路。」

汪明荃讚美別具意義

然而,也有人質疑Mandy奪視后的資格,她坦言這一定會的,所以要取得平衡:「沒可能所有觀眾都認同或喜歡妳,網民好壞的留言我都很願意去看,因在自己的社交平台,粉絲一定會讚到你天上有地下無,所以應該跳出來,吸收其他人的意見才能進步。」

談到姨時特別提到汪明荃(Liza)當年的教訓,Mandy回憶初入行時什麼都不懂,拍《東山飄雨西關晴》時見到對方震到對白都講不到:「我重提這個故事,因至今我仍記得自己失敗過,起步也不是特別順暢,但這成為我的推動力,讓自己做得更加好,所以聽到Liza姐的讚美時,對我而言別具意義。」

傳統女人目標要結婚

Mandy與圈外男友拍拖6年,感情穩定,姨後下一步會否考慮結婚?Mandy說也要努力完成自己的作品,她不擔心七年之癢,因為與男友互相信任和關係穩定,所以反而覺得不用鋪張和不需去定時限。Mandy坦言結婚是其終極目標,自言是傳統女人,想有自己的家庭,而她與男友都是隨性的人,說不定哪刻牋eel就結婚。

黃智雯髮型: Hei@hair

化妝: Phoebe Yung

場地: Centre De VIN

鳴謝:Barry @relaxdearhk

■更多娛樂猛料: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原諒他77次》續集開鏡 惠英紅自誇身材好過蔡卓妍
【明報專訊】惠英紅、蔡卓妍(阿Sa)、周柏豪、泰片《嚇鬼阿嫂》演員Mario等,昨日為新片《感動她77次》進行開鏡拜神儀式,紅姐透露今次承接... 詳情
許世勳出殯 李嘉欣哀傷眼鼻通紅
【明報專訊】香港富商許世勳日前逝世,享年97歲,昨日於香港殯儀館出殯, 幼子許晉亨和新抱李嘉欣於8時前已抵達殯儀館,之後許氏家族成員和親友陸... 詳情
涉性侵 38萬元保釋外出 鈕承澤自認「笨男人」
【明報專訊】台灣導演鈕承澤涉嫌性侵女工作人員,繼上周五到大安分局接受調查,昨日他再度遭檢方傳訊,赴台北地檢署應訊。據台灣傳媒報道,相比上次面... 詳情
處男個唱 自詡舞姿勝許廷鏗坤哥 胡鴻鈞憑歌寄意感謝神秘女子
【明報專訊】胡鴻鈞(Hubert)前晚在會展舉行處男個唱,全晚換上5個不同造型,在主舞台和場地中央的小舞台兩邊走,跟觀眾拉近距離之餘,更不停... 詳情
《百分百感覺》元祖主角重聚 Sammi阿葛撐伊健個唱
【明報專訊】鄭伊健跟鄭秀文及葛民輝在22年前首次合演電影《百分百感覺》,三人被形容為「元祖級」主角,最深入民心。日前他們一同接受商台訪問,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