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連蝕3年 夜間特效匯演吸客 建STEAM教育中心 辦生物主題遊學團

[2018.12.13] 發表
海洋公園打算創作一個具標誌性的夜間多媒體特效匯演,讓觀賞者投入於香港觀光和動物保育故事之中。圖為匯演的構想圖。(海洋公園提供)
海洋公園(圖)2017/18年度收入微升至16.862億元,但因娛樂和遊人款待服務方面的投資增加、設施維修成本上漲等,公園淨虧損達2.365億元。(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連續第三個年度虧蝕,雖2017/18年度收入微升,但淨虧損仍達2.365億元。公園暫未計劃上調票價,並宣布將打造一個全新旅遊節目的標誌性夜間多媒體特效匯演、建立為育有幼兒的家庭而設的STEAM教育中心,並推出圍繞熱帶雨林生物多樣性、海洋生物多樣性及能源為主題的遊學團。

海洋公園昨公布2017/18財政年度的業績報告,顯示去年7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期間,公園加強內地及多個重點亞洲市場的推廣,令自由行旅客數量增11%,但旅行團客量於下半財政年度下調,抵消了有關升幅,因此入場人次與上年度同樣是580萬。

旅團客減抵消自由行客增幅

公園錄得收入則微升4%,至16.862億元,但因娛樂和遊人款待服務方面投資增加、設施維修成本及其他營運成本上漲等理由,公園淨虧損達2.365億元。

公園主席孔令成認為,年度收入增長顯示擴闊收入來源的努力獲得回報,過去一年提升消閒娛樂及夜間遊園體驗,並透過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及數學(STEAM)元素令教育項目更充實,採用嶄新科技提升遊人體驗及擴展餐飲服務。

政府於2018/19年度《財政預算案》公布,向海洋公園撥款3.1億元作推廣及教育項目。公園宣布重頭項目是創作一個標誌性的夜間多媒體特效匯演,由多媒體娛樂製作公司Moment Factory製作,冀打造成本港全新旅遊節目,計劃明年推出,每個晚上在公園的夢幻水都湖畔上演。

料明年推出 每晚上演

其餘部分撥款用於建立先進的STEAM教育中心,中心特別為擁有3至9歲兒童的家庭而設,推廣保育大自然棲息地、生態系統及生物多樣性,擬於2020/21財政年度啟用。另外,公園將推出遊學團,主題圍繞熱帶雨林生物多樣性、海洋生物多樣性及能源,推出專為海外學生而設的冬、夏令營及度假營,並與本地和海外大學合作學分課程,而首個從香港出發前往大熊貓家鄉四川省汶川縣臥龍鎮的生態旅遊團,將於明年上半年成行。

更多港聞
美食車吸金3600萬 迪士尼場地佔半
【明報專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最新資料顯示,美食車先導計劃推出約20個月間,15部美食車的總收入為3590萬元,其中在迪士尼樂園場地的總收入就...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底由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發表的《2018年世界人才報告》中,香港排名由去年的第12位下跌至今年第18位,反映人才投資培育方面不進... 詳情
早年投資深圳「好到如印鈔」 白車接送軍車助走私 減「孝敬」遭藉故封廠 港商踏上16年維權路
【明報專訊】中國40年前開始的改革開放,令不少人先富起來,進入內地投資辦廠的港商很多賺到盆滿x滿。亦有不少港商在剛開放的內地掉進投資陷阱,不... 詳情
助國企重生遭珙虌藂 告贏不獲賠
【明報專訊】薛寶仁是另一個港商維權團體「港商申訴機制大聯盟」的召集人,1980年代改革開放初期,他到深圳寶安區開設食品加工廠,其後承包一家瀕... 詳情
【明報專訊】講起當年北上投資遇到的「陰暗史」,蔡潤標直指改革開放初期內地官場陋習罄竹難書,「(官員)辦公室通常都有前後兩間房,前面辦公,後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