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嚇兼狎4童 童軍領袖判入教導所

[2018.12.13] 發表

【明報專訊】男童軍領袖擔任學校旅團教練時,多次在活動期間非禮4名13至17歲男童,又曾出言恐嚇受害男童:「你試翵哄H」該教練早前承認7項非禮罪,法官昨日判刑時指斥他將性需要及負面情緒宣泄在男童身上,利用職權及地位任意魚肉他們,行為可恥;但考慮到被告認罪及今後不能重投童軍活動,最終判他入教導所。有童軍領袖表示,總會雖對委任旅團教練有指引,但嚴謹程度可能因不同旅團而異。

現年20歲的被告案發時任大埔一所中學童軍旅團的教練。辯方求情稱,被告不懂處理自己性取向問題,及太沉迷於童軍活動帶給他的滿足感,才會釀成事件;事後被告已知錯,並向心理醫生打開心扉。

運用職權魚肉事主 官斥可恥

法官判刑時說,被告利用在旅團中的職權、地位及男童對他的信任「魚肉」他們,行為可恥。法官並引述臨H心理報告稱,被告案發前已知道自己性取向,亦熱中同性戀活動,他犯案與患上適應障礙症無關,純粹因宣泄性需要及負面情緒而侵犯男童,重犯機率屬中至高。法官考慮到被告認罪,今後不可能重投童軍活動,而案中各事主沒有長期創傷,判處被告入教導所。

案情指被告於前年10月至去年11月期間,藉旅團活動非禮事主,包括觸摸對方私處、臀部、要求對方為他手淫等。

童軍總會助理香港總監何蘭生回覆本報查詢時說,會方一直嚴格要求教練員獲委任前須先聲明曾否干犯性罪行,若犯下刑事罪行亦必須立即申報。何續稱,會方有就青少年成員免受性侵犯發出指引及向成員講解,並定期派員探訪不同旅團了解情G及跟進有關事宜。

童軍團長:委任教練無實際標準

另一童軍團長鄭先生向本報稱,教練一般只需旅團旅長委任便可,童軍總會雖對委任有指引,但無實際標準,並謂委任的嚴謹程度可能因不同旅團而異。鄭指出,學校旅團委任教練的標準有可能更寬鬆,因為很多成員都是從小加入「由細玩到大」,他們長大後成為教練亦變得理所當然。

【案件編號:DCCC 386/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自10月17日起將消遣用的大麻合法化,有立法會議員關注吸食大麻風氣蔓延至香港,又擔心市民從外地返港時,把大麻或含大麻成分的... 詳情
警掃黃兩人爬窗  男逃去女受傷
【明報專訊】警方昨午在尖沙嘴加拿芬道發利大廈掃黃,該處2樓全層皆為經營「一樓一」的單位。下午4時許,穿著整齊衣服的兩男女從該大廈2樓一單位爬...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工程結構承載力  翻譯員話唔識譯  沙中線證人講術語  大狀都頭
【明報專訊】沙中線聆訊10月開庭以薄A牽涉大量工程名詞同概念,不時考起聽審顁mily同行家。噚日有證人用Powerpoint向委員會解釋車... 詳情
九旬義工親手做  柯仔請食潮州粿
【明報專訊】潮州出名多好洐飽A本身係潮州人鴷虧媮p立法會議員柯創盛(柯仔),噚日趁住聖誕節前最後一次立法會大會,請一眾記者食潮州粿,堶悼]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