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天雪暴 襲多倫多
降雪逾5厘米 隨後冰雨

[2019.01.05] 發表
多市下周一將會有顯著的降雪。(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昨天陽光燦爛﹐最高溫度達到5度﹐比昨天的歷史平均溫度零下1.6度高得多。不過﹐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預計﹐下周一(7日),也就是學生返校、成人結束聖誕新年假期重新開工的時候﹐多倫多將有雪暴來襲﹐周一早晨降雪可能超過5厘米。

環境部氣息預報員金貝爾(Peter Kimbell)昨天說﹐目前在環境部的網站上﹐他們對於下周一的預報﹐仍是「60%的飄雪的機會。」

他說﹐此次影響南安省的﹐是一個從加拿大西部而來的暖鋒系統。因此星期一稍晚將會下雨。但是先有雪﹐中間的過渡期可能出現冰粒子(ice pellet)和冰雨﹐之後再出現降雨。

因此﹐星期一看起來將是「糟糕」的一天。司機們應預留時間﹐小心開車。

不過﹐金貝爾說﹐由於先有降雪﹐等於是在地上鋪了一層積雪﹐之後再降冰雨﹐使得冰雨對於開車和走路的危險性﹐有所減緩。

多倫多今年冬天﹐不但氣溫比較高﹐而且大型雪暴也還沒有發生過。他說﹐2018年12月﹐多倫多平均氣溫比平均數低了攝氏2.5度。但是整個南安省﹐則接近平均溫度。

此外﹐大型雪暴有的在較北的地方發生﹐有的去了近旁的美國。不過﹐「多倫多終究會碰到一個。」

此外﹐從下周三之後﹐多倫多溫度將出現下降。1月中旬可能出現傳統性的寒冬。

多倫多今天氣溫晴間陰,氣溫介乎零度至4度,明天晴間陰,氣溫介乎零下11度至3度。

更多要聞一
加參議員代表團訪華 盼有助被押加人獲釋
【明報專訊】加拿大訪華議員代表團領袖戴伊(Joseph Day)周五表示,兩名加拿大人在華被拘押事宜,並不在該團此行日程安排之內,但此一話題... 詳情
孟晚舟事件令赴華投資蒙陰影 溫市時裝商恐受衝擊
【明報專訊】孟晚舟案令加中關係蒙上陰影,在中國尋覓到大量商機的加國企業,也難以迴避。目前在中國擁有逾百間分店的一個溫哥華時裝品牌,其首席設計... 詳情
重建豪裝屋逆市高價開賣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區一間重建豪華裝修的獨立屋以高出同區平均房價1.58倍的價格放盤。在多倫多地產市道仍處於相對弱勢時﹐這樣的叫價令人矚目... 詳情
去年利率升 按揭規定收緊 大多區房市銷售放緩
【明報專訊】2018年內﹐利率上升﹐按揭規定收緊﹐既令多倫多及鄰近地區的房屋銷售下跌﹐亦使新放盤的房屋減少。 據多倫多地產局昨日公布﹐... 詳情
加元近回升 料難持久
【明報專訊】雖然加元匯價在2019年反彈﹐但在2018年內兌美元處於弱勢﹐整年下跌近8%﹐跌勢主要集中在去年第四季。外匯專家相信﹐就算近期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