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支持度負48點 與林鄭同見新低

[2019.01.16] 發表

【明報專訊】港大民研昨日發表特首林鄭月娥及各問責官員民望數字,律政司長鄭若驊評分及支持率淨值均見上任以來新低,評分為30.4;支持率淨值為負48個百分點,屬「表現失敗」類別。特首林鄭月娥支持率淨值為負11,較上月下跌21個百分點,同見上任以來新低。鄭若驊透過新聞秘書回應,會繼續堅定不移地以謙恭和專業的態度,迎接未來挑戰。

林鄭支持淨值跌21點 負11

林太昨於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她透露正爭取在一至兩個月內獲中央批准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另被問到《國歌法》草案中「侮辱」定義未見清楚標準,林太稱任何人只要尊重國歌,便毋須擔心法例影響,她說很難寫到什麼才是侮辱國歌,不希望因為立了《國歌法》便有人刻意以身試法、測試是否侮辱國歌。政府會於下周三向立法會提交《國歌法》草案首讀。

港大民研在本月7至11日訪問1007名市民,調查特首及各問責官員民望。當中林太的評分為50.9,較上月下跌5.5分;支持率為37%、反對率為48%,淨值為負11,較上月下跌21個百分點。

三司中以鄭若驊評分最低,獲30.4分,支持率為11%、反對率達59%,淨值為負48,較上月下跌22個百分點。政務司長張建宗獲47.4分,支持率淨值為2點;財政司長陳茂波則獲40.2分,支持率淨值為負25點。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認為,鄭若驊民望低落,會導致市民以「有色眼鏡」看政府的檢控政策,領軍推動23條、《國歌法》等立法效果料大打折扣,「因對你不信任,做什麼都可能會懷疑」。蔡子強又說,民調亦反映上調長者綜援申請年齡對林太民望的影響,因過去對政府最堅定的支持者均是基層、教育水平不高者,但綜援議題正正影響這群人,認為林太未來要「極為小心」。

更多港聞
瑪麗出獄 稱比較會掀心中嬲與恨 拒評UGL案 曾蔭權:對梁怨恨「掃走晒」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判囚,至昨日刑滿,在妻子迎接下於瑪麗醫院出獄。現時仍就定罪上訴的他稱「尋求公義和清白是需要堅持,... 詳情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昨日刑滿獲釋後,隨即享有部分前行政長官的待遇。他離開瑪麗醫院時由俗稱「AM車」的政府車輛接載,同行亦有俗稱G4的要員... 詳情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昨早於瑪麗醫院直接「出獄」,他面帶笑容,精神不俗,但明顯較以往消瘦。他向傳媒講話時一直與太太十指緊扣。他說,出獄後最... 詳情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昨刑滿獲釋。曾與他共事多年的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指出,很高興知悉曾蔭權昨天起重獲自由。她指出,過去一段頗長日子,他和家... 詳情
首華人檢察官余叔韶逝世 享年96 李柱銘讚令洋法官對華大狀改觀
【明報專訊】著名刑事大律師、香港首名華人檢察官余叔韶上周六(12日)離世,享年96歲,家屬今日在報章刊登訃文(刊A4),表示稍後會交代追思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