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山王」車禍索償案 司機否認酒後失專注

[2019.01.16] 發表
「包山王」黎志偉昨表示希望從法庭裁決得到本案真相,日後重新開始生活。(凌沛恩攝)
肇事司機唐洪國(圖)昨堅稱案發時其車頭大燈沒有失效,但法庭傳譯員確認,唐洪國於案發後在裁判法院承認其車頭大燈及高燈均失效。(凌沛恩攝)

【明報專訊】曾為攀石界世界冠軍的「包山王」黎志偉,2011年底遇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2014年入稟高等法院向兩肇事司機索償。事件中撞傷黎志偉的私家車司機昨承認當晚駕駛前曾喝酒,血液內酒精濃度曾超標,但否認攝取過量酒精導致專注力不足。黎志偉在庭外表示,他對意外經過全無記憶,希望從法庭判決了解事件真相。

另車司機否認曾撞到原訴

黎志偉日前曾出庭作供,惟法庭證人台未能讓輪椅上落,他要在證人台旁側身面向錄音系統作供,狀甚辛苦。他昨亦有到庭,離庭時表示這次意外是一件不開心的事,希望從法庭判決知道真相,日後重新開始生活。至於首被告唐洪國在法庭作供時,被指口供與早年供辭有出入,黎志偉說:「我都不知哪個版本是真。」

黎志偉日前作供透露因壓瘡問題接受了數次手術,他昨表示傷口仍未癒合,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現仍需接受治療,故暫時對未來沒有計劃。

另一肇事司機徐紹輝昨選擇不出庭作供,據了解,他不承認當晚曾撞到原訴。案發時,他與車上乘客聽到車頭左前方傳來「砰」一聲,但不知撞到什麼。其後他曾被控不小心駕駛,因證據不足被裁定罪名不成立。與訟雙方已傳召所有證人,案件押後至3月26日,待原訴呈交進一步的醫療報告。

【案件編號:HCPI 1235/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廣告公司東主使用假推薦信,隱瞞身分向運動服裝品牌K-Swiss求職,獲聘後將逾百個總額逾150萬元的陳列工作項目外判予自己公司,... 詳情
指拉力測試自相矛盾 3學者:6圈論不能接受
【明報專訊】港鐵正在沙中線紅磡站鑿開石屎檢查鋼筋接駁,並於上月24日聯同其委聘獨立工程師,提出鋼筋螺絲頭「扭入6圈」(鋼筋頭長10至11圈)... 詳情
【明報專訊】沙中線風波發生至今,鋼筋螺絲頭扭入長度準則以至扭紋長度亦成爭議點。昨日沙中線聆訊中港鐵及禮頓亦分別引用不同資料「解畫」。其中禮頓... 詳情
急症室求診入冬新高 英基青衣幼園爆流感停課
【明報專訊】本港踏入流感季節僅半個月,嚴重流感個案已破百,並有42人死亡。周日、周一兩日錄得44間幼稚園爆發流感樣疾病,英基青衣的幼稚園更因... 詳情
【明報專訊】市建局位於馬頭圍道的「煥然懿居」合共493個單位,其中450個單位以「首置盤」發售,正接受申請。市建局昨日推出餘下43個非首置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