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龍樓縱火案 鄰居:有人揚言殺全家

[2019.02.15] 發表
死者黃志L的母親李雪坤(前左一)、胞弟李志成(後右一)昨出席聆訊。隔壁住戶指兩戶人曾在晚上至凌晨時分爭吵,胞弟反駁指全家人均夜晚上班,住戶回應稱可能記錯時間。(馮凱鍵攝)
起火單位隔壁住戶鄧紫晴供稱,不認為附近單位有噪音問題,但有數名小孩經常在旁邊的樓梯嬉戲吵鬧。(丘萃瑩攝)

【明報專訊】西環觀龍樓2016年7月發生釀成4死的縱火案,死者包括一家三口和患抑鬱症的獨居男子,雙方分別住在同層的相對單位,曾因噪音問題引起紛爭,死因庭昨續聆訊。起火單位附近的住戶表示,案發前1至2個月,曾聽到涉案兩戶人爭吵,並有低沉「老少少」男聲曾言「信唔信我殺你全家」。

死者黃志L(終年26歲)居於觀龍樓D座13樓一單位,其妻女吳倩欣(終年25歲)和黃依琳(終年3歲)在案發前數日持單程證來港同住;另一名死者許偉忠(終年63歲)獨居,住在對面的單位。火警後,兩妻女和許偉忠分別伏屍在自己單位,黃志L則是墮下平台身亡。

事發前兩月 兩戶曾爭吵

起火單位隔壁住戶鄧紫晴表示,事發前一至兩個月,曾聽過涉案兩戶人嘈吵。鄧憶述,隔壁傳來兩把男聲,其中一把聲音低沉「老少少」,以粗口罵對面單位的人,對面單位有男聲回應。低沉男聲稱「信唔信我殺你全家」,年輕男聲稱「再嘈我就報警」。

案發當日凌晨1時許,鄧聽到低沉男聲大叫「×街」,然後傳出丟玻璃樽聲,再有數下腳步聲,鄧相信由黃家單位傳出。鄧其後聞到煙味,在露台看到隔壁的黃家單位起火,隨即離開住所,途經起火單位前的走廊逃生。她指記得當時許偉忠的單位沒有煙,並指兩戶人都關上門,未能看見屋內情G,亦聽不到有人叫「救命」。

當日傳玻璃碎裂聲呼救聲

觀龍樓8樓住戶洪啟偉表示,案發當日凌晨1時許,聽到一男一女爭吵,最大聲是粗口,內容不太清楚,其後聽到玻璃碎裂聲。不久,洪先聽到女聲數次呼喊「救命」,再有女孩呼叫,兩女聲音消失後,就聽到男聲叫救命。洪憶述,曾在家中露台觀察起火單位,並聽到男人聲大叫「你條×街放火,咪走」。

洪續稱,沒有目睹男子墮樓一刻,但聽到「」的巨響、大廈平台的保安驚訝叫聲,並見到平台有一名男子趴地,頭部有大量血漬。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CCDI-569-572/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律政司早前決定不起訴前特首梁振英涉及的UGL事件,做決定前未有外聘獨立法律意見,律政司長鄭若驊早前表示,律政司一貫做法是由司內人... 詳情
夜歸女遭勒頸 挖兇徒五官保命 疑犯戴口罩手套 稱壓力大攜麻繩欲上吊
【明報專訊】筲箕灣發生勒頸傷人案。一名25歲女子前晚下班回家途中,途經筲箕灣東熹苑一條行人天橋,突然被一名男子以麻繩從後勒頸,事主形容「勒到... 詳情
【明報專訊】筲箕灣東熹苑勒頸傷人案事發的雙層天橋由房署管理,惟只有下層天橋設有閉路電視。有街坊稱,天橋兩層靠近東熹苑出入口的保安亭,經常沒有... 詳情
【明報專訊】筲箕灣東熹苑前晚發生勒頸傷人案,遇襲女事主將疑犯制服後,立即致電母親。其母溫太形容接到女兒電話時「腦海一片空白,嚇到我腳軟和胃痛... 詳情
運動及鬧鐘聲響可致死 罕見病童嘆體育課無法跑
【明報專訊】「體育課的時候,同學可以跑步,我不可以跑,我也會覺得很不開心的。」今年9歲的Jayden,1歲確診先天心臟病須接受手術,5歲再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