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歸女遭勒頸 挖兇徒五官保命 疑犯戴口罩手套 稱壓力大攜麻繩欲上吊

[2019.02.15] 發表
事發後東熹苑平台行人天橋留有血[,探員當場檢走一捆麻繩及一個口罩。(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筲箕灣發生勒頸傷人案。一名25歲女子前晚下班回家途中,途經筲箕灣東熹苑一條行人天橋,突然被一名男子以麻繩從後勒頸,事主形容「勒到W唔到氣,就薯滿v,事主情急之下亂挖男子五官,繼而成功掙脫,其後與一名男途人合力制服疑犯。

事發前晚(13日)10時許,25歲溫姓女子從醫院下班,在港鐵站步行回家,途經一條連接東熹苑及興東商場的天橋時,突然被一名戴口罩及勞工手套的21歲葉姓男子,以麻繩從後勒頸,因附近沒有途人,溫未有高聲呼救,疑犯亦沒有說話。

事主偕途人制服 指不識對方料有預謀

其間溫不停掙扎,她形容「勒到W唔到氣,就薯滿v。掙扎期間,溫失足跌倒,與疑犯雙雙滾在地上,她嘗試「周圍挖佢眼耳口鼻」、「周圍撩佢隻眼」,疑犯欲鬆開手並離開,溫即時把疑犯按在地上。當時一名男途人經過,溫呼叫男途人幫忙按蚨疇リ帠躟窗A二人最終將疑犯制服。

現場事後聚集大量途人,其間一名途人直斥疑犯,疑犯即大叫「我好大壓力,好想死」。溫說不認識疑犯,又認為疑犯早有預謀。現場為一條雙層天橋的上層,溫指平日有不少途人經過天橋。警方在現場檢獲疑犯用的口罩及麻繩,地面亦遺下血[。

疑犯報稱大專生 無精神病紀錄

警員接報到場,經初步調查,在興東h一個商場內的梯間位置發現疑犯的背包,並在背包內檢獲一卷繩,疑犯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被捕,案件交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5隊跟進。溫面、鼻及頸受傷,清醒送往東區醫院治理。疑犯面部受傷,拒絕送院。據了解,疑犯報稱為大專生,居於案發地點附近,未有精神病紀錄;有人聲稱因壓力大,攜同麻繩到天橋欲上吊自殺,其間遇到溫女時隨機犯案。

更多港聞
運動及鬧鐘聲響可致死 罕見病童嘆體育課無法跑
【明報專訊】「體育課的時候,同學可以跑步,我不可以跑,我也會覺得很不開心的。」今年9歲的Jayden,1歲確診先天心臟病須接受手術,5歲再發... 詳情
【明報專訊】曾花12萬購入一退役雙層巴士的前城巴技工,稱因心痛收藏品遭一眾單層巴士迷疰a,為報復遂於去年深宵用槌子打破「仇家」的單層巴士,再... 詳情
【明報專訊】22歲非洲贊比亞籍女子涉於前年10月,將親生初生女嬰棄置灣仔一所酒店後巷垃圾桶內,女嬰翌日被發現,送院後證實死亡。女子否認誤殺罪... 詳情
囚倉試裝鏡頭偵異狀 如廁位打格 議員質疑漠視私隱
【明報專訊】懲教署以防止囚犯自殺及加強保安為由,發展「智慧監獄」裝置,引入「智慧手帶」,以監測在囚人的維生指標及移動位置。該署亦在監獄試行「... 詳情
【明報專訊】懲教署投訴機制一直被批評「自己人查自己人」,因處理投訴調查組成員均由署長委任,有關注囚權人士建議成立獨立「監懲會」。被問會否設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