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上層天橋無閉路電視 街坊:保安亭常無人當值

[2019.02.15] 發表

【明報專訊】筲箕灣東熹苑勒頸傷人案事發的雙層天橋由房署管理,惟只有下層天橋設有閉路電視。有街坊稱,天橋兩層靠近東熹苑出入口的保安亭,經常沒有保安當值。

房署稱有定時巡邏 保安亭增設簽到簿

房屋署回覆本報查詢時指出,有關天橋由房屋署興東h物業服務辦事處管理,保安員有定時巡邏屋h公眾地方,包括該段天橋。辦事處已即時加強保安巡邏,會因應情G考慮在相關位置加裝閉路電視。

記者昨到現場觀察,上層天橋靠近東熹苑出入口的保安亭增設一本簽到簿,紀錄由昨日開始,由早上11時至下午4時期間,共有5次手寫的簽到紀錄。上層天橋靠近商場天台花園的出入口,亦增設一本簽到簿。東熹苑業主立案法團副主席黃德成指出,除加強保安及閉路電視,亦會要求改善照明系統。

居民:上層僻靜 晚上出入多經下層

東區區議員許林慶稱,天橋靠近東熹苑的出入口雖設有保安亭,惟現時有花槽阻擋視線,保安無法從亭內看到天橋情G。許續說,天橋只有下層設有閉路電視,有街坊因上層較僻靜,選擇從下層天橋出入。

有街坊表示,保安亭經常沒有人。記者前晚及昨午兩度到上層天橋入口觀察,保安亭內均沒有人。經常使用上層天橋的陳同學說,家人有提醒自己人流較少時要小心,晚上出入時亦會使用下層天橋,因人流較多。同樣使用上層天橋的蕭同學稱,感覺上層較僻靜,「有時都會有少少驚」。

更多港聞
運動及鬧鐘聲響可致死 罕見病童嘆體育課無法跑
【明報專訊】「體育課的時候,同學可以跑步,我不可以跑,我也會覺得很不開心的。」今年9歲的Jayden,1歲確診先天心臟病須接受手術,5歲再發... 詳情
【明報專訊】曾花12萬購入一退役雙層巴士的前城巴技工,稱因心痛收藏品遭一眾單層巴士迷疰a,為報復遂於去年深宵用槌子打破「仇家」的單層巴士,再... 詳情
【明報專訊】22歲非洲贊比亞籍女子涉於前年10月,將親生初生女嬰棄置灣仔一所酒店後巷垃圾桶內,女嬰翌日被發現,送院後證實死亡。女子否認誤殺罪... 詳情
囚倉試裝鏡頭偵異狀 如廁位打格 議員質疑漠視私隱
【明報專訊】懲教署以防止囚犯自殺及加強保安為由,發展「智慧監獄」裝置,引入「智慧手帶」,以監測在囚人的維生指標及移動位置。該署亦在監獄試行「... 詳情
【明報專訊】懲教署投訴機制一直被批評「自己人查自己人」,因處理投訴調查組成員均由署長委任,有關注囚權人士建議成立獨立「監懲會」。被問會否設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