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主母:聞訊腳軟胃痛 女臉微絲血管爆裂

[2019.02.15] 發表

【明報專訊】筲箕灣東熹苑前晚發生勒頸傷人案,遇襲女事主將疑犯制服後,立即致電母親。其母溫太形容接到女兒電話時「腦海一片空白,嚇到我腳軟和胃痛」,女兒臉上及眼白位置亦有很多微絲血管爆裂。她慶幸女兒能及時掙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溫太當晚與次女在家,約10時半收到長女電話,得知長女在寓所樓下天橋遭人勒頸,掛線後連忙到天橋找女兒,「當刻腦海一片空白,什麼都想不到,嚇到我腳軟和胃痛」。

溫太在兩分鐘內跑到事發現場,當時天橋已聚集不少途人,最初她見到兩三名警員押蚨疇ヱe行,其後有途人對她說「無事無事」。溫太見到女兒時,驚覺她整張臉都是血,後來女兒表示頸部沒有大礙,只是鼻子受傷流血。她說,女兒臉上和眼白位置很多微絲血管爆裂,手腳亦有擦傷。

慶幸及時掙脫 「遲兩秒或已暈」

溫太稱,居於東熹苑已10多年,屋苑治安很好,認為事件純屬不幸,女兒事後已平復心情。她說,女兒並沒有學過功夫或自衛術,慶幸女兒能及時掙脫,「如果她反應再遲兩三秒,可能已被勒暈,甚至於被勒到頭部發脹」。溫太續說,女兒平日晚上9時許下班,乘搭港鐵後會由西灣河港鐵站徒步回家,已建議女兒改乘巴士直達屋苑樓下,或選擇從天橋下層回家,因下層較光亮及安全。

明報記者 黃詩雅

更多港聞
運動及鬧鐘聲響可致死 罕見病童嘆體育課無法跑
【明報專訊】「體育課的時候,同學可以跑步,我不可以跑,我也會覺得很不開心的。」今年9歲的Jayden,1歲確診先天心臟病須接受手術,5歲再發... 詳情
【明報專訊】曾花12萬購入一退役雙層巴士的前城巴技工,稱因心痛收藏品遭一眾單層巴士迷疰a,為報復遂於去年深宵用槌子打破「仇家」的單層巴士,再... 詳情
【明報專訊】22歲非洲贊比亞籍女子涉於前年10月,將親生初生女嬰棄置灣仔一所酒店後巷垃圾桶內,女嬰翌日被發現,送院後證實死亡。女子否認誤殺罪... 詳情
囚倉試裝鏡頭偵異狀 如廁位打格 議員質疑漠視私隱
【明報專訊】懲教署以防止囚犯自殺及加強保安為由,發展「智慧監獄」裝置,引入「智慧手帶」,以監測在囚人的維生指標及移動位置。該署亦在監獄試行「... 詳情
【明報專訊】懲教署投訴機制一直被批評「自己人查自己人」,因處理投訴調查組成員均由署長委任,有關注囚權人士建議成立獨立「監懲會」。被問會否設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