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警偷報失銀包被捕

[2019.02.15]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26歲駐守機場警區的警員,懷疑在有人報失時未有記錄在案,涉嫌私吞報案人拾獲的銀包,內有5萬元現金,被警方拘捕。

一名32歲姓楊的航空公司女職員,前晚約10時在機場拾獲一個內有5萬元現金的銀包,並把該銀包交到機場客運大樓的報案中心,由當值警務人員處理有關財物。消息指負責處理的警員請該女職員留下資料後,未有開報案編號,將事件記錄在案,便打發報案人離開,並私下收起該銀包。

內有5萬現金 無開報案編號

該航空公司職員「唔放心」,聯絡物主到報案中心領取失物。物主在當晚11時15分到機場客運大樓的報案中心認領其銀包,接班的當值警員發現未有相關紀錄,懷疑財物被盜去,揭發事件。

警方經初步調查後,懷疑一名男警務人員曾不當處理有關財物。警方昨凌晨約2時50分在機場警區拘捕一名26歲姓馮警務人員,其涉嫌盜竊。案件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被捕男子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2月下旬向警方報到。據了解,被捕警員加入警隊約7年。

有前線警員指出,如有人拾獲銀包,警員必須開報案編號,將有關報案人個人資料、拾獲銀包內的證件及金錢數額與報案人當面對清楚並記錄在案,再將一張拾獲財物的收據交報案人作紀錄。

警方重申,非常重視人員的操守,任何人員干犯違法行為,警隊絕不容忍和姑息,定必嚴正處理,進行刑事調查及紀律覆檢。

更多港聞
著名交友網 泄600萬帳戶資料  連接fb 用戶恐其他資料遭盜用
【明報專訊】外國傳媒發現,有約6.2億個網上帳戶資料正於暗網出售,分別來自16個網站及應用程式,其中有600萬則個人資料出自本港流行、美國交... 詳情
手機於街檔「被轉台」  市民索償香港寬頻
【明報專訊】自言目不識丁的市民,去年9月在香港寬頻的土瓜灣街站申請家居寬頻上網服務,稱其間在不知情下遭職員擅自為他簽下新的手機月費合約,令他... 詳情
欣盛苑車位拆售  居民促政府介入
【明報專訊】2016年以約1.81億元從領展購入粉嶺欣盛苑商舖及停車場的「董輝記木業」,最近將停車場車位分拆出售,遭不少欣盛苑居民反對。立法...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施政報告提出鵅u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聽日可以領取補貼,市民只要去港鐵站等地設置鵅u八達通輕拍閱讀器」拍一拍卡,就可以拎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