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馬田史高西斯參與聯署 炮轟奧斯卡「羞辱電影人」

[2019.02.15] 發表
金像導演李安(左)及馬田史高西斯(右)參與聯署,希望奧斯卡能撤回在廣告時段頒發4個獎項的決定。

【明報專訊】第91屆奧斯卡頒獎禮香港時間本月25日早上舉行,雖然距今不到10日,但風波不斷;為嚴控頒獎禮在3小時內完成,24個獎項中,抽出攝影、剪接、短片和髮型及化妝等4獎在廣告時段頒發,就此批評聲音不斷,指摘主辦奧斯卡的美國影藝學院對得獎者欠尊重,不少電影人連日來透過社交網「抗議」,攝影師學會聲言絕不會沉默地容忍奧斯卡這項決定。昨日數以十計的攝影師、導演及製作人聯署公開信,炮轟奧斯卡這安排是對電影人的羞辱,希望主辦單位撤回原來決定。

參與聯署公開信的導演中,包括有份在今屆角逐最佳導演獎的《臥底天王》(BlacKkKlansman)史派克李(Spike Lee)、《危險人物》昆頓塔倫天奴(Quentin Tarantino),以及曾奪奧斯卡最佳導演殊榮的《無間道風雲》馬田史高西斯(Martin Scorsese)、《星聲夢裡人》戴文查素列(Damien Chazelle),以及《斷背山》李安等。他們在公開信指出,美國影藝學院為了追求娛樂價值,背棄表揚優秀電影藝術與電影人的初衷,把頒發4獎降到次要位置,是對電影工作者的羞辱。

就在聯署信公開後不久,奧斯卡方面發聲明稱遭各方誤解,並強調頒獎禮還是會轉播4項得獎者的致謝詞,只是刪走上下台的畫面。不過網友指不過節省數分鐘時間,質疑對控制頒獎禮在3小時內完成有多大幫助。有指負責直播奧斯卡頒獎禮的美國廣播公司(ABC)只顧慮收視,逼迫美國影藝學院做出奇怪改變,並沒有把奧斯卡視為影壇盛會。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