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停車如廁 兄即興駕駛 生手司機油門當腳掣撞死老婦

[2019.02.18] 發表
涉事私家車撞倒偕夫過路的老婦後,再撞向路邊鐵欄始停下。(衛永康攝)
死者劉瑞儀
死者親友趕到醫院了解,聞死訊後抱頭痛哭。(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黃大仙昨早發生奪命車禍。昨早11時許,一名男子將私家車停泊在鳴鳳街後下車上廁所,其胞兄欲調整車輛位置時,疑誤將油門當腳掣,撞向一名路過的七旬老婦,再撞向路邊鐵欄,老婦慘遭夾在車頭及路邊鐵欄中間,其夫及子親眼目睹意外經過。老婦被救出後昏迷送院,經搶救後不治。肇事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

婦夾車頭鐵欄間

事發於昨早11時許,涉事的本田思域私家車沿飛鳳街往鳴鳳街方向行駛。現場消息指私家車駛至飛鳳街54號對開時,姚姓司機將私家車停泊後下車上洗手間,仍在車上的姚兄欲調整私家車位置,接載上廁所的胞弟,卻誤踩油門當腳掣,私家車隨即直衝向前,撞倒正偕夫路過的70歲婦人劉瑞儀。

私家車失控繼續直衝,至飛鳳街59號對開撞及路邊鐵欄始停下。私家車左邊車頭損牷A路邊一個兩米鐵欄同被撞牷C據了解,姚兄持有車牌,惟疑有一段時間未有駕駛。

劉婦被撞後慘被夾在車頭及路邊鐵欄中間,其丈夫及兒子在場目睹意外後情緒激動,不斷痛哭及指罵涉事司機,並不斷呼召路人幫忙。救護人員接報到場,劉婦被救出後重傷昏迷,身體多處受傷,由救護車送往廣華醫院搶救,但終告不治,現場留下一灘血[和一隻波鞋。死者家屬於醫院得悉死訊後悲傷不已,蹲在地上嚎哭。

丈夫兒子目睹意外

41歲的兄長姚贊榮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正被扣留調查。據了解,有人被捕後報稱「想去搞部收音機」,錯誤踏錯油門,但強調車輛「有拉手掣」。

肇禍現場附近一間玉飾店,負責人Winnie因聞一聲巨響遂探頭查看,她表示事發時聽到一把女聲呼救,另有一名男子嚎哭大叫「快鷾砟H倒車,夾住鬻琣悒嚏v,惟無人敢幫忙。她續稱,消防於約11時半到場將劉婦救出,並以白布蓋住傷者抬上擔架,惟她未有目擊劉婦傷勢,而涉事司機則在旁全身抖震,「佢都好驚」,且重複說道:「我有拉手掣。」

「想搞收音機」稱有拉手掣

案件交由東九龍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警方呼籲任何人如目擊意外發生,可致電2305 7500或2305 7570與警方聯絡。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提高長者綜援發放年齡門檻一事,令社會關注長者就業困難。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昨日表示,本港歧視中高齡人士就業... 詳情
毋須內地銀行戶口  覆蓋眾多熱門「蒲點」  港3電子錢包北上可用  暢通還需內地電話
【明報專訊】大灣區規劃醞釀已久,本港電子支付工具早已摩拳擦掌,香港電訊旗下Tap &Go「拍住賞」、中銀香港跨境支付電子錢包BoC Pay、...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流行手機支付工具,內地居民出街幾乎都不用帶銀包。去年本港電子支付工具陸續進軍內地,記者日前到深圳實測,目前港人除要攜帶身分證... 詳情
【明報專訊】大灣區整體規劃尚未出台,已有3個香港電子錢包可在內地使用,但追溯其使用方式及網點,不難發現背後都依靠銀聯支付網絡。業界認為,內地... 詳情
【明報專訊】《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日內公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日表示,粵港澳三地政府本周四舉辦宣講會,規劃綱要會在此之前公布,具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