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捕》導演佐藤純彌病逝

[2019.02.18] 發表
佐藤純彌曾執導經典電影《追捕》,遺憾的是導演與主角高倉健(右)都已不在人世。
佐藤純彌(1932-2019)——佐藤純彌的代表作包括《追捕》、《敦煌》和《猛龍特警隊》。

【明報專訊】據日本傳媒報道,曾執導經典動作片《追捕》及日劇《猛龍特警隊》的著名導演佐藤純彌,本月9日因器官衰竭,在東京寓所內病逝,享年86歲。

遺屬已於前日為他設靈,並在昨日出殯。他所屬電影公司透露,佐藤純彌早於3年前已患上消化系統疾病,上月19日出席電影公司活動時仍十分精神,但本月9日健康突然轉差,終在家人陪同下安詳離世。

佐藤純彌於1963年首次擔任電影《陸軍殘虐物語》導演,他執導超過30多齣作品中,最為人熟悉的是已故男星高倉健主演《新幹線大爆破》和《追捕》。1988年佐藤純彌執導中日合作電影《敦煌》,並奪得第12屆日本奧斯卡最佳電影及導演獎。2005年他再憑《世紀戰艦大和號》獲得第48屆藍絲帶電影獎最佳導演。佐藤純彌於2010年執導、大澤隆夫主演《櫻田門外之變》,成為他的遺作。

曾跟他合作《植村直己物語》的西田敏行,得悉佐藤純彌去世後撰文悼念,稱讚他拍攝時雖然肩負沉重壓力,但仍能保持平穩地在現場指導。

更多影視
金在中訪台突然增高
【明報專訊】韓國組合JYJ成員金在中,最近忙於舉行亞洲巡迴粉絲見面會,下月9日來港前,上周六先到台北演出,吸引2400名粉絲捧場,吸金900... 詳情
Rain唱情歌向金泰希求婚
【明報專訊】韓星Rain主演電影《單車王嚴福童》將於本月27日開畫,前晚亮相綜藝節目《認識的哥哥》,被主持人姜虎東取笑他扮未婚,因他禁止別人... 詳情
Miranda Lambert嫁紐約「型」警
【明報專訊】現年35歲的美國鄉謠天后Miranda Lambert,昨日突然透過社交媒體Instagram公布喜訊:「為了慶祝情人節,我在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