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連爛尾樓業主示威

[2019.02.22] 發表
社民連梁國雄(右)和黃浩銘(左)在會場外示威,在港鐵海洋公園站巧遇出席宣講會的港鐵主席馬時亨(中)。(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宣講會昨日在正式開幕不久的海洋公園萬豪酒店舉行,會場內外保安嚴密,從港鐵海洋公園站到會場沿路有大批警員戒備,港鐵站通往會場最近的出口、即海洋公園出口,一度需封閉,部分出席宣講會的人要繞道前往會場。

在宣講會開始前,社民連梁國雄及黃浩銘等約10名示威者,在會場外的海洋公園港鐵站聚集,其間遇到乘港鐵出席宣講會的港鐵主席馬時亨及行政總裁梁國權,示威者向兩人示威,警方為馬時亨等開路,讓他們進入會場。社民連其後在會場外示威,抗議大灣區規劃未有諮詢港人,警方在距離會場外約100米處架設鐵馬劃出示威區。

另外,約20名示威者在另一示威區拉起寫有「投資大灣區血本無歸」的橫額,他們稱自己在江門買入爛尾樓,要求政府協助他們追討損失。

更多港聞
特權法查沙中線第四度否決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工程接連出現問題,公民黨陳淑莊在立法會動議引用特權法,調查紅磡站施工紀錄不齊及未經政府批准下擅改圖則問題,惟動議昨日中... 詳情
撐沙中線聲明 過程被指不合理 工程師學會集意見 2小時不反對當同意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上月聆訊期間,香港工程師學會就事件發出聲明,稱紅磡站結構符合安全。本報獲得學會內部電郵,顯示學會當日以電郵... 詳情
8智慧系統 九東測試 燈柱攝影機監察上落貨違泊
【明報專訊】政府正就「發展九龍東為智慧城市區—可行性研究」展開第二階段公眾參與,下月9月結束。起動九龍東專員區潔英稱,已推展的8項概念驗證測... 詳情
數碼港博覽招聘600人 「界面設計師」文科生可應徵
【明報專訊】數碼港下月2日舉行職業博覽,約100間公司合共提供600個職位空缺,其中有近九成屬初創企業。有參展初創公司指出,規模小但資源靈活...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調查發現,本港的抑鬱指數再創新高,由2012年的4.69分升至去年的5.52分。愈年輕的受訪者抑鬱指數愈高,以18至24歲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