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殿朗專程返港探望 劉家輝精神飽滿最愛打麻將

[2019.02.22] 發表
劉家輝(左)面露笑容,搭荓M程來探望的李殿朗合照。(網上圖片)
樊亦敏(右)與舉起大拇指的劉家輝(左)玩自拍。
當年劉家輝憑電影《少林三十六房》闖出名堂。(資料圖片)
劉家輝(左)曾與奧瑪花曼合作荷李活電影《標殺令》。(劇照)

【明報專訊】現年63歲的邵氏武打明星劉家輝,曾主演電影《少林三十六房》打響名堂,於2003年闖荷李活拍電影《標殺令》,跟奧瑪花曼對打再爆人氣。可惜在2011年,劉家輝中風至半身不遂,他一度意志消沉而拒絕治療,進出醫院與療養院。2013年好友樊亦敏幫助安排生活與接受治療,劉家輝近年健康情G大有進步。日前昔日邵氏好友李殿朗專程返港探望劉家輝,大家開心相聚話舊。照片中劉家輝比前飽滿,精神很好,他還搭荍黦筑啋獄K頭合照。

李殿朗是已故著名導演李翰祥的女兒,當年她跟劉家輝沒有在電影合作,但私下是好朋友,一起夾Band唱歌。李殿朗淡出娛樂圈成為台灣媳婦,近年以北京為家,她趁返台灣探親而專程到香港兩日,主要跟老公往探望劉家輝。

對住好友變百厭星

由於劉家輝中風出事前,經常返內地工作,他到北京一定會探李殿朗,跟她的丈夫也成好朋友。李殿朗探望劉家輝後感安慰,她稱劉師傅食得好又住得好,胃口好好呢!她又指劉家輝有自理能力,可以自己進食,但對住好朋友時表現百厭的一面,開玩笑要李殿朗餵他吃東西。

樊亦敏:多人探望心情好

自劉家輝中風致半身不遂,他受健康與活動能力困擾外,也經歷了家人爭產,向前助手追討酬金的官司,對他的情緒極大困擾而暴瘦。經過這些年獲合適的照顧與休養,見他的近照精神狀態大進步。昨日《明報》聯絡一直照顧他的樊亦敏,她表示剛過去的農曆新年假期很多朋友往探劉師傅,除梁家仁外,又有新加坡的朋友來港探望,故劉師傅心情很好。

婆婆取笑醜樣即剃鬚

問到樊亦敏,劉家輝的健康狀G?她說:「早陣子他比現在更肥,最近他肯出外走走,有運動才瘦了一些。由於他中風初期未獲妥善照顧,錯過了治療黃金期,故後期做物理治療也未能回復行動自如,現在他要身邊有人扶才可以行。」

樊亦敏爆劉家輝最愛的「運動」是打麻將,令他最精神,由於院友佔大部分是婆婆,故經常三娘教子,但劉家輝一樣贏。她笑說:「早排佢話要轉形象留鬚,我跟姑娘勸他不好,但他也拒絕剃鬚。一個麻將腳婆婆有日指他留鬚好醜樣,他立即要求姑娘替他剃鬚。」

有指樊亦敏有情有義,多年來照顧劉家輝,令他健康大有進步。她稱一直工作很忙,要多謝院舍工作人員照顧,她的朋友也經常幫忙,會帶劉師傅出外飲茶。

娛樂組

更多影視
徹底切除癌細胞 許懷欣大步檻過
【明報專訊】歌神許冠傑長子許懷欣(Ryan)自爆患膀胱癌(bladder cancer),昨日他在社交平台報平安。 照片中許懷欣雖然... 詳情
鄭嘉穎讚囝囝握手有力
【明報專訊】49歲鄭嘉穎做爸爸,老婆陳凱琳(Grace)為他誕下寶貝仔Rafael。對私生活低調的他接老婆與囝囝返家後才向外界報喜,更大方公... 詳情
阿倫爆志偉日本開民宿:打跛腳唔憂
【明報專訊】譚詠麟(阿倫)前晚偕旗下歌手、前男團Square成員趙浚承(Gary)為ViuTV音樂節目《譚音樂譚欣賞大本型》錄影。阿倫透露今... 詳情
獲提名爭舞台劇男配角 袁富華無壓力:平常心
【明報專訊】《第28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將於4月10日假香港大會堂舉行,昨日舉行記者會,袁富華、胡琳及蔡瀚億公布入圍名單。憑電影《翠絲》奪... 詳情
黎姿張可頤蔡少芬郭可盈難得聚首 馬浚偉欲撮合四大花旦合作
【明報專訊】47歲的「最靚CEO」黎姿(現名馬黎珈而)前晚公司舉辦周年晚宴,她邀請昔日娛樂圈中好友出席聚首,包括張可頤、蔡少芬、郭可盈、馬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