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治積曼 唱好英國音樂大獎

[2019.02.22] 發表
曉治積曼載歌載舞,為頒獎禮揭開序幕。(法新社)
曉治積曼(右)憑「狼人」角色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
Beyonce(左)和夫婿Jay Z(右)拍片感謝大會頒獎,身後的梅根畫像才是焦點所在。
Dua Lipa性感行紅地氈,卻被批評得獎後,躲在化妝間拒絕見人。(法新社)

【明報專訊】有「英國格林美」之稱的第39屆英國音樂大獎(Brit Awards),昨日在倫敦O2體育館舉行頒獎禮,大會請來澳洲男星曉治積曼(Hugh Jackman)擔任開場表演嘉賓,在百名舞蹈員和雜技演員陪同下,唱出《大娛樂家》電影主題曲《The Greatest Show》,贏盡台下掌聲,不過,有網民卻批評大會邀請曉治積曼,以及壓軸表演的美國女歌手Pink「是對英國樂壇的侮辱」。

今屆頒獎禮的大贏家可算是英國樂隊The 1975和監製Calvin Harris,各得兩個獎項,前者憑專輯《A Brief Inquiry Into Online Relationships》包辦最佳英國大碟和組合獎,問題是在頒獎禮舉行前的宣傳廣告中,竟出現The 1975的得獎名單,令人質疑獎項有內定之嫌。

另一方面,獲頒最佳國際女歌手、全球成功英國歌手,以及最佳國際組合的Ariana Grande、Ed Sheeran,Jay Z和Beyonce夫婦均缺席領獎,後兩者在致謝錄影帶中,重演他倆的《Apesh**t》MV,但把背景的蒙娜麗莎畫像,改成戴上王冠的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Meghan Markle),頗有象徵意義。

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

提起曉治積曼,這位自2000年開始在Marvel超級英雄片《變種特攻》扮演「狼人」的50歲澳洲男星,跟78歲拍檔「X教授」柏德烈史超域(Patrick Stewart),最近同時獲得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以16年228日時間,成為電影史上扮演超級英雄最久的人。曉治積曼從健力士世界紀錄總編輯Craig Glenday手上接過證書,興奮地表示:「這就是我加入演藝界的原因!」

更多影視
《皇后的品格》性侵場面捱轟
【明報專訊】韓劇《命中注定我愛你》張娜拉、《急診男女》崔振赫及《來自星星的你》申成祿主演SBS電視台新劇《皇后的品格》,由於收視理想,決定由... 詳情
SID自認「最鍾意香港」
【明報專訊】日本樂隊SID的4位成員:主音MAO、結他手Shinji、低音結他手Aki和鼓手Yuya相隔5年再度襲港,前晚在旺角麥花臣場館舉... 詳情
「雷神」變摔角手霍根
【明報專訊】Marvel超級英雄片《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 Game)將於4月上映,雖說劇情保密,但粉絲早已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