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日電管理處843次 官沒收電話

[2019.03.21] 發表

【明報專訊】居於黃大仙天馬苑的老婦,疑不滿屋苑辦事處經理的管理方式,於24小時內不斷致電辦事處843次,待經理接聽電話後,老婦多是沉默或大叫無意義的字句,該名經理感困擾報警。老婦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一項不斷打電話罪,被判罰款1000元;裁判官其間問她「精神有無病」,更斥其行為無聊。

認「不斷打電話罪」罰千元

官:若重犯「捉你看看是否傻的」

認罪的被告劉盧笑(71歲)過去曾因打屋苑保安,留有普通襲擊定罪的案底。她認罪後,裁判官問道「是否有問題?精神有無病?」,直斥被告打逾800次電話「無聊」,又言被告若是重犯,必定會「捉你看看是否傻的」。裁判官亦下令沒收被告涉案的固網電話。

案發於去年10月30至31日,涉案屋苑辦事處平均每1至2秒便收到一個來電,全部由同一號碼撥出,並由辦事處經理陳啟聰接聽了549次電話,多是沒有聲音,或者聽到女子大叫無意義的字句,陳感困擾,於是報警。

通話紀錄顯示,由去年10月30日下午12時47分至翌日下午1時4分共有843個來電,全部來自同一固網電話號碼。警方追查後發現有關電話號碼由被告丈夫登記,在今年2月底上門調查後拘捕被告。被告在警誡下承認因不滿陳的態度和管理方式,故不斷致電辦事處發泄情緒。

【案件編號:KCCC813/19】

更多港聞
公開信斥教局「抽身旁觀」  感謝東華調查  墮斃教師家屬盼先總結死因癒傷痛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林麗棠(圖)疑因工作壓力,早前在學校墮樓亡。林老師的胞弟及胞妹昨發逾千字公開信,感謝各界對林老師事件的關注... 詳情
警拘藏械疑犯  揭H底女屍
【明報專訊】將軍澳昨日揭發情侶謀殺案。警方前晚在九龍城拘捕一名涉藏有攻擊性武器被通緝的男子,扣查期間發現有異樣,昨日將他帶至寶林h寶儉樓一單...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新增兩宗麻疹個案,今年的麻疹個案增至14宗。一名38歲確診的香港男子曾在潛伏期到訪澳洲,在病毒可傳染期間,上... 詳情
暴動案商議3天未裁決  陪審團再提問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年初二凌晨發生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4人被控暴動罪。5女4男陪審團退庭商議第3日,至昨晚8時仍未...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日通過涉及約1310億元的臨時撥款議案,相等於2019/20年度《財政預算案》撥款總額的25%,應付政府在下個月1日新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