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有常識:東京《足球小將》主題車站

[2019.03.21] 發表
(圖:網上圖片)
(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1)人氣漫畫《足球小將》作者高橋陽一近年大力發展家鄉東京葛飾區的旅遊,位處葛飾區、屬於京成電鐵押上線的四木車站,還化身為滿佈《足球小將》的「主題車站」。高橋與效力日聯球隊神戶勝利船的西班牙球星「小白」恩尼斯達出席開幕儀式,恩尼斯達獲任名為「官方支持者」,並說:「我自小已是《足球小將》迷,小時候每天都會看完這卡通才上學。」

■考考你

《足球小將》是世界著名漫畫,你知道有關內容及影響嗎?

■關鍵詞

漫畫 comic

卡通 cartoon

文:W、大海 

圖:網上圖片、法新社、parinyabinsuk@iStockphoto

[常識天下 第146期]

更多教育
濕地居民:尋訪植物原居民
【明報專訊】香港植物資源豐富,曾記錄超過3300多種維管植物,其中約有2100種是香港原生品種。維管植物內部有維管束組織,這種組織令植物當中... 詳情
你知?我知! 香港地理優勢
【明報專訊】記者話…… 地震可造成嚴重災害,破壞建築物之餘,更可怕是引致人命傷亡!不過香港天文台資料顯示,香港出現強烈地震的機率很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