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青年違抗母親反疫苗主張

[2019.03.21] 發表
(圖:parinyabinsuk@iStockphoto)

【明報專訊】(2)美國近年的疫苗接種率下降,許多一度消失的疫症再次肆虐。世衛亦已將反疫苗列作全球衛生威脅。美國青年林登伯格違抗母親的反疫苗主張,自行安排接種疫苗。他出席參議院聽證,以過來人經驗為例,指出加強教育及恰當回應不實資訊的重要。其母深信疫苗對人體有害,但資訊都是來自網絡的道聽塗說。他翻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等機構的報告,以及科學期刊;報告如MMR疫苗不會引致自閉症,但他母親拒絕接受。他認為母親對孩子的愛護遭別有用心者利用。

■考考你

接種疫苗的原因是什麼?

■關鍵詞

疫苗接種計劃 Vaccination Schemes

MMR疫苗 Measles, Mumps, and Rubella Vaccine(MMR Vaccine)

*即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及德國麻疹混合疫苗

[常識天下 第146期]

更多教育
濕地居民:尋訪植物原居民
【明報專訊】香港植物資源豐富,曾記錄超過3300多種維管植物,其中約有2100種是香港原生品種。維管植物內部有維管束組織,這種組織令植物當中... 詳情
你知?我知! 香港地理優勢
【明報專訊】記者話…… 地震可造成嚴重災害,破壞建築物之餘,更可怕是引致人命傷亡!不過香港天文台資料顯示,香港出現強烈地震的機率很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