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接種 私醫資助升逾倍

[2019.03.21]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大幅資助市民打流感針,截至本月初,政府於本年度斥資3350萬購買流感疫苗,並動用1.31億元資助私家醫生為市民接種疫苗,較2017/18年度資助額多一倍。因應政府推出到校接種計劃,今年度6歲至未滿12歲兒童的接種率升約35個百分點至55.3%,惟65歲或以上長者的接種率微跌一個百分點。

6歲至未滿12歲接種率升35百分點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書面回覆立法會表示,截至3月3日,衛生署在2018/19年度共購買72.7萬劑流感疫苗,共動用3350萬元,用於「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及「學校外展疫苗接種先導計劃」,較2017/18年度的52.7萬劑多20萬劑,而2017/18年度共銷4.5萬劑疫苗,佔該年度政府購入疫苗總數的8.5%,較2014/15年度至2016/17年度的棄置率高。

政府亦透過「疫苗資助計劃」資助私家醫生為市民接種疫苗,截至3月3日,政府於2018/19年度向私家醫生資助1.31億元,對比2017/18年度的6410萬元,按年大幅增加一倍(見表)。

接種率方面,因應今學年首推出「學校外展疫苗接種先導計劃」,衛生署派員到184間小學為學童接種疫苗,共有逾20萬名6歲至未滿12歲兒童接種流感針,接種率為55.3%,較2017/18年度增34.8個百分點。

更多港聞
安老院引入智能家居 管理燈掣水爐省人省電
【明報專訊】「安老院舍中,人人都很忙:廚房不斷煮食,護老員忙虓蚥U院友,已經無人手、無時間做節能環保」,創力高科技(Tronico)專注開發... 詳情
5G車聯網 按車流調節交通燈紓擠塞
【明報專訊】港人一直飽受塞車之苦,隨5G來臨,這「痛點」有望解決。本地多間研發機構接受本報專訪時說,5G在交通上用途廣泛,以「車聯網」技術... 詳情
複雜路面擬建數據模型 助研無人車
【明報專訊】5G除應用於智能交通燈,亦可發展無人駕駛技術。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是研發有關技術的機構之一,並於去年引入無人駕駛開放式研發平台Str... 詳情
小智愷腦腎功能改善 主診醫:最佳換心時機
【明報專訊】患罕見「限制性心肌病」而心臟衰竭的15個月大男嬰許智愷,急需換心續命。智愷父母今年初為他公開求心,他至今仍靠人工心維持生命。父母...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