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獲准延遲3個月入伍 前事務所遭韓國稅局調查

[2019.03.21] 發表
勝利(左)與YG娛樂社長楊賢碩(右)合資經營夜店,捲入逃稅風波,國稅廳已出手調查。
約200名印尼粉絲在雅加達集會,為勝利打氣。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BigBang前成員勝利投資的夜店Burning Sun,最近捲入販毒、傷人、性騷擾及賄賂警員等醜聞,加上涉嫌「性招待」海外投資者,為了配合警方調查,原定下周一入伍的勝利,昨日獲兵務廳批准延遲3個月服役;勝利官司纏身,所屬事務所YG娛樂隨即解約,但社長楊賢碩亦難以獨善其身,昨日韓國國稅廳派員突擊上門調查,據報事件跟逃稅有關。

本月中,勝利第二度現身首爾警署,經過通宵問話後,他說為了協助警方繼續調查,將會申請延期服役。其後兵務廳接受韓媒查詢,曾表示勝利並未符合有關申請資格,因此他有可能要在當兵期間,接受軍方的法庭審訊。如果罪成的話,有機會面臨更嚴厲的刑罰。

警方第三度傳召勝利作供

昨日兵務廳突然改變立場,宣布批准勝利延期入伍的申請,好讓他可以協助警方調查。根據韓國法例,勝利可延遲3個月服役,如有需要可再度申請,上限是延期半年。

不過勝利且慢高興,據韓國傳媒昨日報道,有曾經任職勝利夜店Burning Sun的嫌疑人助查期間,曾向警方揭發勝利有吸毒惡習,由於事態嚴重,警方第三度傳召勝利作供,但他堅持清白。事實上,勝利首次助查時已曾驗毒,初步結果呈陰性反應。

勝利原定本月17日在雅加達舉行演唱會,但因官司纏身,被迫取消所有海外演出,印尼粉絲依然不離不棄,日前有約200人在當地集會,她們高舉偶像海報、鮮花及BigBang應援燈,遙距為勝利打氣。其中一名女生表示,她們支持勝利,並不代表她們認同販毒或賣淫,「只是希望事件盡快水落石出」。

YG娛樂老闆楊賢碩涉逃稅

「夜店醜聞」曝光後,勝利主動提出脫離BigBang,並跟YG娛樂解約,全面退出演藝界。當時有韓媒報道,上月某日凌晨,一家專門負責銷毀文件的公司,派人到YG娛樂總部,並帶走多個紙箱離開,估計是趁勝利受查期間,銷珙袺鬗憟鞳C事後YG娛樂表示,「公司定期清理文件,與勝利無關」。

直至昨日,韓國國稅廳突然派員到YG娛樂蒐證,傳媒推測此舉跟勝利經營的另一夜店Love Signal涉嫌逃稅有關,不過,此店的大股東其實是YG娛樂社長楊賢碩,不禁令人懷疑,「夜店醜聞」掀起風暴,波及範圍將會愈來愈廣泛。

更多影視
Miley Cyrus Jay-Z 唱好胡士托50周年
【明報專訊】1969年舉行的胡士托音樂節(The Woodstock Festival),原定一連3日的演出,及後因天雨延長至4天,當年吸引... 詳情
柳俊烈想在香港飛車
【明報專訊】《回答吧!1988》韓星柳俊烈日前來港為今日上映的新片《飆風特警》宣傳。柳俊烈在戲中扮演追捕肇事逃逸司機的警員,有連場飛車場面,... 詳情
BTS客串《阿森一族》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防彈少年團(BTS)的世界巡迴演唱會,昨晚揭開香港站4場演出的序幕。近年揚威國際的BTS,專輯登上美國Billboard... 詳情
深田恭子新劇結局高收
【明報專訊】現年36歲的日本女星深田恭子,最近與41歲富商杉本宏之打得火熱,並趁新年期間「見家長」,盛傳婚期不遠。愛情得意的恭子,主演TB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