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審團商逾38小時 暴動案今續議

[2019.03.22] 發表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年初二凌晨發生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4人被控暴動罪。5女4男陪審團退庭商議第4日,至昨晚8時仍未有裁決,法官下令他們今早9時30分繼續商議。現時陪審團共退庭商議逾38小時。

陪審團已連續退庭商議4天,除了前兩天發出兩次書面提問,昨沒有再發出任何提問,反之法官於昨早11時因有重要事項與控辯雙方商討,才緊急開庭,並下達不得報道的命令。

官緊急開庭禁報道

法官黃崇厚於昨晚7時多決定,今早開庭時將告知陪審團,他們應繼續考慮證據,互相討論至達至裁決,不需有時間壓力。惟假如他們無任何合理機會達至裁決,便應通知法庭,法庭亦有權解除他們相關控罪的職務。

被告梁天琦(27歲)、李諾文(22歲)及林傲軒(23歲)各被控1項暴動罪。另一被告「美國隊長」容偉業(34歲)則被控1項煽惑非法集結罪、1項非法集結罪、3項暴動罪及1項襲警罪。

【案件編號:HCCC408、HCCC408A/16】

更多港聞
保母車失控一日兩宗 7童輕傷
【明報專訊】昨日一日內發生兩宗保母車車禍。昨中午油塘一輛保母車疑失控撞欄,保母車上7名學童及一名女保母受輕傷,全部送院治理。另外昨早6時許,... 詳情
區議員文光明欺詐囚8月
【明報專訊】元朗區議員文光明(圖)涉嫌2012年至2016年間,訛稱以3000元月薪,聘請一名任職的士司機的男子為兼職助理,詐騙民政事務總署... 詳情
【明報專訊】私營殘疾院舍「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涉嫌於30多年前五度非禮一名青光眼女生,案件昨在區域法院續審。負責調查案件的女警供稱,警方... 詳情
麗翠苑準買家:倘剩細單位寧棄權 7伙180呎低於100萬 最貴306萬
【明報專訊】綠置居項目、位於長沙灣的麗翠苑昨公布價單,四二折推售下,有7個單位售價低於100萬元,全屬不足200平方呎的細單位,首期最低只需... 詳情
【明報專訊】單位坐向及景觀影響買家揀樓意向,麗翠苑的售樓說明書中列明,項目內有望墳單位,並稱有單位會受道路交通噪音影響,設置隔音設施,部分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