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健華涉狎視障女 取消聲音認人

[2019.03.22] 發表

【明報專訊】私營殘疾院舍「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涉嫌於30多年前五度非禮一名青光眼女生,案件昨在區域法院續審。負責調查案件的女警供稱,警方一度打算進行聲音認人程序,但因張健華聲音已在公眾渠道廣泛傳播,加上案發至今年已逾30年,最終擱置計劃。

於1982年已在烏溪沙青年新村入職的水喉技工廖國輝出庭作供指出,他有見過男女共用營舍,亦知道有視障人士曾到營留宿,但記不起實際日期。

廖又指出,營舍內泳池水深大約1米多,同時透露若有人使用游泳池,便會有救生員當值。

張聲音已廣泛傳播 案發逾30年

女高級督察楊韻明供稱,她有參與調查案件,原打算找戲子以進行聲音認人程序,但最終卻擱置計劃。楊解釋,由於被告張健華曾在媒體曝光,公眾渠道可廣泛聽見他的聲音,加上案發時間久遠,被告聲音或會改變,因此決定取消聲音認人。

被告張健華(57歲)否認5項非禮罪。審訊下周一(25日)續。

【案件編號:DCCC1154/17】

更多港聞
麗翠苑準買家:倘剩細單位寧棄權 7伙180呎低於100萬 最貴306萬
【明報專訊】綠置居項目、位於長沙灣的麗翠苑昨公布價單,四二折推售下,有7個單位售價低於100萬元,全屬不足200平方呎的細單位,首期最低只需... 詳情
【明報專訊】單位坐向及景觀影響買家揀樓意向,麗翠苑的售樓說明書中列明,項目內有望墳單位,並稱有單位會受道路交通噪音影響,設置隔音設施,部分窗... 詳情
考內地教師資格需過三關 港師倡放寬普通話要求
【明報專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開放讓港澳人士考取內地教師資格並到廣東省任教。深圳市教育局官員昨來港解釋考取辦法,包括筆試、面試及普... 詳情
指港管理教學具優勢 內地來港教師拒回流
【明報專訊】有從內地來港的教師認為,港澳人士能考取內地教師資格的新政策,有利香港教育界管理人員、熟悉國際課程教師及剛畢業的年輕教師到內地尋找... 詳情
9月嬰嘔奶亡 父涉疏忽被捕
【明報專訊】油塘油翠苑漾美閣上月有嬰兒疑嘔奶後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警方經調查後,早前拘捕其36歲、任職警員的父親,涉嫌疏忽照顧兒童。他已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