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合研縮小5G禁區

[2019.03.22] 發表

【明報專訊】科學園除了聚集科研公司,亦為新科技的測試場地。不過,由於位處「5G禁區」,將影響園區接收5G網絡,與5G相關的應用或難以在科學園測試。科技園公司電子、信息及通訊科技群組及智慧城市科技平台總監楊天寵透露,今年初,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聯同應科院、本地多間電訊商及衛星公司開展研究,冀將禁區範圍縮小,料短期內將公布結果。

頻段衛星用 設禁免干擾

政府將於今年分批指配及拍賣5G頻譜,其中3.5吉赫頻帶內的頻譜是國際通訊聯盟建議的5G頻段之一,穿透力強,可用於鋪設覆蓋廣泛的5G網絡。不過,該頻段現時為地對空衛星所使用,大埔、沙田、馬鞍山、粉嶺等地區需設「5G禁區」,範圍包括科學園,以免造成干擾。

通訊辦短期內公布結果

楊天寵表示,今年初通訊辦與應科院、本地多間電訊商及衛星公司合作,在科學園內開展前期研究,透過測試信號干擾的強度、改變天線的角度等,研究將禁區範圍縮小可行性。楊天寵說,已收集一定數據,各電訊商正參考研究,料通訊辦於短期內公布結果。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天文台近年招兵買馬,以應付不斷增加鴾u作量,上年就一口氣招聘十幾個科學主任,台長岑智明噚日同傳媒茶敘時話,呢輪招聘有逾千人應徵,... 詳情
芬蘭蟬聯最幸福地區 香港排76
【明報專訊】大家可能無為意3月20日係「國際幸福日」,聯合國當日就公布鰴抪s一份《全球幸福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 詳情
【明報專訊】鶬p合國工作鼢鉹H曾成毅早前於埃塞俄比亞空難喪生,與愛妻及年約兩歲鴷J陰陽永隔,曾太並正懷孕。由於曾成毅係家庭經濟支柱,其母校中... 詳情
英國皇朝集團太子爺 膺大埔新鄉頭
【明報專訊】新界27個鄉事委員會本月陸續改選,被稱為「鄉頭」龠m委會主席會成為所屬區議會儱穔M議員。大埔鄉委會噚日選出新一任鄉頭,由英國皇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