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海底世界「魚」樂無窮

[2019.04.14] 發表
圓滑石春 擺放石春可美化魚缸環境,圓滑表面可避免金魚被刮傷。

很多人養魚為了怡情養性,若魚缸內環境混亂、水質污濁、魚的狀態差勁,便很難達至初衷了。泰利水族館負責人Terry擁有十多年養魚經驗,除飼養金魚外,亦曾飼養不同品種的野生魚。他說當掌握了魚的餵食和魚缸清潔技巧,也要從魚的角度出發,思考牠們在缸中的環境需要。

他說主人可在魚缸中加入水草和假山假石,令環境較接近天然的水底世界。「魚缸中的裝飾既可提高觀賞度,亦可讓魚在當中穿梭暢泳展現美態。」此外,裝飾亦可讓魚有躲藏的地方,增加安全感,協助新買回家的魚適應陌生環境。人類居住在狹窄的居所會感到不適,Terry說魚亦渴望有充足的活動空間。「切勿把太多魚放進同一個魚缸,因為密度太高的生活環境會加速水質下降,而缸內環境狹窄,魚缺乏游動空間亦會失去活力。「當魚心情不好、狀態差的時候,外表也不會好看。」

更多快樂大本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