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取公司存法庭4000萬 鄭威濤敗訴

[2019.04.19] 發表

【明報專訊】連鎖壽司店「板前壽司」創辦人之一鄭威濤,因另起爐灶經營分店及另一品牌「板長壽司」,被裁定須向經營首間「板前」的駿濤有限公司的股東賠償。鄭其後提出以4000萬元和解,獲大多數股東贊成,駿濤遂要求取出已存入法庭的4000萬元作和解之用,惟遭主要股東潘嘉聞反對並認為投票不公。法官昨裁定潘勝訴兼獲訟費,駿濤要求取回該4000萬元亦遭駁回,鄭威濤一方表明會上訴。

為付板前「和解費」 鄭表明上訴

原告潘嘉聞為駿濤有限公司的主要股東。被告為鄭威濤及其相關公司、及駿濤有限公司。

就鄭早前供稱,自己因前年患胰臟癌,希望官司盡快完結,故決定向兩名下屬售出駿濤近38%股份。兩名下屬其後在股東大會上就鄭提出的和解方案表示支持。

官:股東大會前轉股有利益衝突之嫌

高院法官高浩文裁決表示,不足以證明受鄭威濤3人作虛假交易,但根據駿濤公司章程規定,轉股事宜須經董事會批准,但駿濤的董事只有鄭一人,故鄭在股東大會前轉股的做法有利益衝突之嫌,遂裁定該次轉名無效,股東大會表決亦屬無效。

另外,駿濤申請從法院取回該和解金,但法官指出,駿濤屬案件的被告,而根據《高等法院規則》,只有原告才有權申請取出和解金,故駁回駿濤的申請。鄭一方在裁決後隨即表明會上訴,法官遂下令暫緩執行判令,至聽取鄭一方的上訴許可申請為止,並判潘一方獲訟費。

【案件編號:HCA304/11】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英國去年向全球發出290萬宗簽證,1萬宗來自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當中多達8500宗為學生簽證。英國簽證申請中心去年開始提供收費的... 詳情
涉月台碰少女臀 稱意外 警長:真係非禮就摸胸啦
【明報專訊】將近退休的警署警長涉嫌在港鐵站月台非禮16歲女學生,遭發現後辯稱「如果我真係非禮你,就摸你個胸啦」,最後遭途人截停被捕。警長否認... 詳情
遊戲機中心變賭檔 元朗反黑拘413人
【明報專訊】元朗警區進行一連7日的反黑行動,搗破多個由黑社會操縱的非法活動場所,包括持牌遊戲機中心,共拘捕413人,介乎17至81歲。警方發... 詳情
蓮香樓後人非禮女學員罪成
【明報專訊】中環老牌酒家「蓮香樓」後人、劍道教練顏尊理(圖),於去年9月藉詞替22歲女學員按摩,其後非禮其臀部、陰部和胸部。顏尊理否認一項非... 詳情
【明報專訊】4名內地漢前年被安排偷渡來港後,串謀另外兩名香港男子,準備電槍及刀鋒35厘米長的刀等武器,企圖在尖沙嘴表行打劫,警員監視4人連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