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被老公出軌背叛崩潰嚎哭 Sammi戲如人生放下執著

[2019.04.19] 發表
梁詠琪(左)與Sammi相隔20年再合作拍戲,表示大家都改變了。(攝影:劉永銳)

【明報專訊】鄭秀文(Sammi)與導演關錦鵬自2004年《長恨歌》後,事隔15年再合作電影《八個女人一台戲》。無巧不成話,Sammi戲中角色跟她現實中發生的事一樣,同是面對丈夫出軌,戲中丈夫跟小三因飛機失事後才東窗事發,Sammi被丈夫背叛痛過哭過,終於放下,走出陰霾並找到方向,重新站起來再出發。昨日Sammi在老公許志安與黃心穎被爆車廂偷情後第3日,終走出陰霾,原諒安仔,重新出發。

記者:柯美

攝影:劉永銳

鄭秀文(Sammi)與梁詠琪早前為電影《八個女人一台戲》宣傳,一起接受訪問。談到Sammi的一場戲中戲,幻想見到已逝去的丈夫林保怡,心媟弗儔嚏A但又想到被丈夫背叛,自己一直蒙在鼓堙A悲從中來,崩潰嚎哭,令人看到心酸。Sammi說:「這場戲真的很崩潰,喊完整個人都很累,因為出盡所有真感情,導演又拍好耐,他有不同要求和角度,喊足兩小時,心力交瘁。(想些什麼令自己哭得那麼傷心?)是角色,不可以想別的套入去,入了角色,跟茖丹漼哄A情緒自然就會出來,這樣才來得真實。」

「抑鬱症遠我而去」

她當年拍《長恨歌》患上抑鬱症,康復後選擇拍些輕鬆題材的電影,今次《八》片中的角色很沉重,被丈夫背叛,在丈夫意外身亡後才發現對方有小三,情緒一度崩潰。問她有否擔心自己情緒,引至舊病復發?Sammi說:「我完全無擔心,因為已完全康復,曾嘗試尋回當年患病情緒,但已經尋不回,因為已經過去。(想尋回患病情緒套用在角色?)不是,有時想回望這段經歷,我是如何走過,情緒究竟是如何?但這件事已經離我很遠,所以我拍這部戲是在身心狀態好好的情G下拍攝,對角色的駕馭很有信心,加上對手好熟,很有安全感,雖然角色很難演繹,但又很自在從容地完成!」

Sammi與梁詠琪這對好姐妹相隔20年再於電影上重遇,她們均表示大家都有改變,Sammi說:「每個人的經歷都會令自己成長,現在大家各自有家庭,我覺得大家處事更成熟、更Open,人大了反而有一種自由奔放的感覺。」

笑梁詠琪被老公打開心扉

梁詠琪自言年輕時怕醜,但做了那麼多年人,正如戲中所言,很多東西能放開與否,好睇自己,「我一早放開了,我以前很執著,但不是戲中角色爭戲分,數住多少句對白,我對事業比較隨心,以往執著是自己想出來的,所謂怨屈、委屈,但不去想就沒有,當很多事睇清楚,懂得放下,沒那麼執著就自在很多」。Sammi笑梁詠琪出嫁後,才被老公打開心扉!

萬大事及不上家庭

Sammi亦早已放下執著,稱過往對自己有要求,但現在工作隨心而行,盡力做好就算,「以前好執著,但並非為獎項,是為認同感,和不斷對自己的要求,令自己好辛苦,事業方面亦沒梁詠琪那種隨心,但這年頭就有,做完趕住去玩,很明白工作就是工作,不是你的生命,只是你生活中的一部分而已。(做了太太後有此領悟?)做太太前已有此領悟,成為太太後就有更深一層領悟,萬大事及不上家庭,雖然我沒小朋友要照顧,但如何去維繫一個家庭和一段感情,都是我們的功課,人生課題」。Sammi不羨慕梁詠琪有小朋友,但戥對方開心,「我都有一貓一狗及一個老公。我戥有小朋友的朋友開心,但我很喜歡自己目前的生活方式」。

場地:Marriott Hong Kong Ocean Park

鄭秀文髮型:Joey hui@hairculture 化妝:Ricky Lau@ ZING the makeup school

梁詠琪髮型:Pius Yiu(Orient 4) 化妝:Dephine Chan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台灣6.1級地震錢小豪報平安 蔡依林獎座斷開 楊丞琳邱勝翊頭暈
【明報專訊】台灣花蓮縣昨午發生黎克特制6.1級地震,震源深度18.8公里,屬淺層地震,其後再發生餘震。多名台灣藝人包括蔡依林、楊丞琳、邱勝翊... 詳情
倫敦進修全女班上課 Aka無艷遇dry到甩皮
【明報專訊】女子組合Super Girls隊長Aka(趙慧珊)一向熱愛畫畫,曾開慈善畫展。她早前抽空到倫敦兩星期修讀美術課程,增值自己。她利... 詳情
飛哥倫比亞一波三折 袁偉豪楊明與大隊失聯
【明報專訊】袁偉豪與楊明日前前往南美拍攝節目《打工捱世界III》,袁偉豪之前注射防疫針出現輕微發燒,幸好能順利出發。不過行程卻遇到不少阻滯,... 詳情
得獎未有加片酬 袁富華:勿有風駛盡
【明報專訊】出爐金像獎「最佳男配角」袁富華昨日到新城電台接受薛家燕的節目訪問,袁富華為5月演出的舞台劇綵排及拍攝兩部電影,所以暫時未有時間跟... 詳情
不擔心老公陳豪出軌 陳茵媺:佢經常帶我去應酬
【明報專訊】陳茵媺(Aimee)昨日出席now TV戶外記者會,她身穿吊帶長裙曬一身健康膚色,手拖打扮成太空人的小朋友出場,並分享日常家庭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