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記者會改選 候選主席:堅守傳統找各範疇講者

[2019.04.20]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執委會正改選,主席一職唯一候選人為彭博資深國際編輯Jodi Schneider(圖),她於自我介紹表示,會盡力與政府官員保持友好(amicable)關係,同時擔任FCC這棟建築物的好管家(effective stewards)。本報以短訊向她查詢是否持工作簽證來港等問題,暫未獲回覆。

FCC去年發生不少風波,包括邀請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演講,其間被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要求重新考慮決定,及後主持演講的時任第一副主席馬凱(Victor Mallet)被拒續工作簽證,後更被拒以旅客身分入境。

稱盡力與政府保持友好

改選投票將於下月22日下午3時截止。Jodi Schneider在自我介紹稱,兩年半前來港時已加入FCC。她表示,會將FCC作為新聞自由堅定聲音的承諾放在最高位置,並稱該會傳統是找來文化、商界等不同範疇的講者,她會堅守傳統;並稱會與政府官員保持友好關係,亦會是FCC這棟建築的好管家,「我們一直為擔任這棟歷史建築的守門人(custodians)而自豪」。

候選執委撐不撤陳浩天演講

不少執委候選人均有評論FCC去年種種風波,其中本身是《南華早報》資深編輯的Clifford Buddle表示,去年為FCC的決定性一年,成為焦點的同時亦面對挑戰。

他表明支持FCC面對壓力仍不取消陳浩天演講的決定,因FCC有令人自豪的歷史,邀請不同界別的講者,由政府官員到人權分子,出席的會員可提問、挑戰陳浩天的看法,提出不同意見的自由並開放討論,是FCC的核心原則。

更多港聞
找換店200萬匯款失蹤 女東被捕 店方稱內地戶口遭凍結 20客未獲退款
【明報專訊】港人每日匯款至內地戶口上限為8萬元人民幣,若有人急於要「超額」匯款,往往委託兼做「地下錢莊」的找換店代勞,當中毫無法律保障,隨時... 詳情
特寫:耆英義工隊 拍片轉達長者未了心事
【明報專訊】放假時,身邊院友都由兒女接走外出相聚、飲茶,只剩下鏡頭前的這個婆婆獨自留在安老院。「你再不來看我,我可能已不在。」吳國雄透過鏡頭... 詳情
三征極地跑馬拉松 截肢跑手謝妻同行
【明報專訊】「其實,我倆都沒有甜言密語宣示,只有『二人三足』參與四極之極地馬拉松……」截肢跑手馮錦雄在《留給最愛的 ……》社區生命教育展展板... 詳情
6吋可卡因條塞子宮 外籍女體內藏毒被捕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在機場破獲體內藏毒案。37歲外籍女子於清關時因形[可疑被海關截查,其後被發現其子宮內藏有一條6吋長、用安全套包裹的可卡因... 詳情
醫界共識方案暫一半醫委撐
【明報專訊】醫委會將於下月再討論豁免海外專科醫生實習方案。醫學會前晚通過採納醫學界共識方案,正就此拉票的醫學會前會董歐耀佳昨向本報表示,已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