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展5達芬奇作品

[2019.05.03] 發表
羅浮宮展出五幅達芬奇作品,包括著名的《蒙娜麗莎》。(網上圖片)

意大利人不滿

意大利極右政黨五星運動執政後,與支持歐洲一體化的法國多次出現摩擦。五星運動領袖迪馬約曾經指摘法國打壓意大利的經濟自主權,為意大利經濟復甦製造障礙,五星運動執政聯盟夥伴聯盟黨亦斥責馬克龍鼓勵非洲非法移民湧入歐洲。意大利民粹政府又支持法國反政府的「黃背心」示威運動,令意、法兩國過去幾個月來外交關係更加緊張,法國政府更加宣布召回駐羅馬大使,被形容是二戰以來最嚴重的外交爭端。就連達芬奇的藝術遺產亦在意、法兩國間引起爭議,雖然達芬奇在意大利出生,但晚年就到了法國為法國王室服務,結果不少畫作伴隨他到達法國,現時在巴黎羅浮宮展出。達芬奇的作品現存不足20幅,素描則有約22幅,不少意大利人對羅浮宮能夠擁有當中五幅感到不滿,意大利政府亦一度拒絕借出達芬奇的作品予羅浮宮展覽。

更多國際要聞
泰王冊封第四任妻子為后
66歲泰王哇集拉隆功將於本周六(4日)正式加冕成為國王,「王室公報」(Royal Gazette)周三(1日)宣布哇集拉隆功與私人衛隊副指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