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務部對美歐鋼管維持徵反傾銷稅

[2019.05.09]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商務部公布,決定對原產於美國和歐盟的進口無縫鋼管維持徵收反傾銷稅。目前美國適用的反傾銷稅率為14.1%,歐盟適用的為13%至13.2%。

今年3月6日,中國相關產業申請對原產於美國和歐盟的進口相關高溫承壓用合金鋼無縫鋼管所適用的反傾銷措施,進行期終複審調查,並繼續維持反傾銷措施。

商務部審查後認為,該申請符合立案條件,決定立案調查。根據《中國反傾銷條例》的規定,經複審確定終止徵收反傾銷稅,有可能導致傾銷和損害繼續或者再度發生,反傾銷稅的徵收期限可以適當延長。

摩根大通行政總裁戴蒙(Jamie Dimon)認為,兩國有80%機率可達成貿易協議。

摩根大通CEO戴蒙:達協議機率八成

特朗普的決定,引發兩國貿易緊張局勢升溫,但戴蒙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事態發展未必會如想像般惡劣,雙方仍有可能最終達成協議,機率更高達8成,惟不認為能在周五成事。他又指如果談判情況惡化,全球經濟增長勢必受到衝擊。此外,戴蒙又警告有必要為美國國債孳息率攀升做準備。他雖然沒有對10年期美國國債孳息率年終水平作出預測,但表示在經濟增長相當不錯的環境下,4%的孳息率也不算糟糕,並稱央行購買政府債券肯定對10年期孳息率產生影響。

更多中國要聞
蓬佩奧指華希望西方聯盟分化
【綜合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促請英國採取審慎態度,應對中國協助構建5G網絡。 蓬佩奧到訪英國倫敦,與首相文翠珊及外相侯俊偉會晤。蓬佩奧...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在華聘請的私家偵探韓飛龍(Peter Humphrey),2014因非法買賣個人資料而判囚。韓飛龍其後獲釋返回...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科技企業甲骨文北京裁員引發小規模抗議,有媒體將其與該企業創始人仇華言論聯繫在一起。綜合媒體9日報道,甲骨文公司確認中國區研發... 詳情
中方談判代表昨起程赴美,在美國周五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前,與美國展開第十一輪經貿談判。商務部昨表示,美方倘落實關稅措施,「中方將... 詳情
網購百雙Nike鞋 3男退假貨詐逾10萬
【明報專訊】上海有3名男子從Nike官網購買過百對鞋,再申請無條件退貨,以假貨代替真貨退還,詐騙合共1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的退款。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