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台灣保證法》 京斥干涉內政

[2019.05.0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7日零反對下通過《2019年台灣保證法》,根據法案,美國國會將要求特朗普政府派遣現任軍官常駐台灣、更積極協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支持美國對台軍售常態化,重啟美台貿易協定會談。

《台灣保證法》暫未知何時會在參議院表決,倘通過亦需總統簽署方成為法律;該法案與已通過的《台灣旅行法》和《2019國防授權法》中的台灣章節內容,對行政部門同樣不具絕對約束力。

不過,在台灣關係法生效40周年之際,美國國會不分黨派接連以實際行動挺台,引起各界重視。

台灣總統府發言人表示,感謝美國眾議院一致通過支持台灣的決議案,台灣現在「不再只是台灣海峽的台灣,在國際社會戰略意義上,已經是太平洋上的台灣」。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8日表示,有關法案嚴重違反「一中」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對照特朗普日前追加對中國大陸關稅,美軍近期頻密通過台海,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分析,美國國會、行政、軍方已形成一致抗中態勢。

更多中國新聞
國民黨總統初選 無領表登記程序
【明報專訊】台灣國民黨黨務人士8日稱,2020總統初選參選人參賽權,將由提名協調小組評估認定,將所有具勝選機會者納入,再以全民調方式產生候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