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6級火救熄 主建築物須重建

[2019.05.09] 發表
圖為發生6級大火的多市西區的York Memorial Collegiate Institute中學﹐消防員昨天依然在場工作。 (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中學York Memorial Collegiate Institute的6級大火由前日下午,一直燒至昨天上午,終於被撲滅,中學的內部建築嚴重損毀,但工程人員相信建築結構仍能挽救,至於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

一名現場消防員說:「第2次發生的6級大火幾乎把主建築部分都燒燬了﹐部分屋頂全塌下來﹐我們先清掃現場﹐然後整個主建築需要推倒重建。」

消防昨天上午終於把火警救滅,消防進入中學後,不斷移開被燒焦的物件,以防有「熱點」(Hotspot)死灰復燃。

昨天清晨留守在現場消防員,仍用「長臂猿」向燒焦屋頂射水,以防火勢蔓延。中學的禮堂全部燒焚,屋頂亦已塌下。工程人員和安省消防處先後到場調查。

在場的消防隊長William Bygrave表示,會有大型起重裝置和推土機,打爛中間禮堂的屋頂。

消防最先於本周一下午2時15分,趕到位於 Eglinton Avenue夾Trethewey Drive的失火中學,撲救一場2級火,消防救熄火警後,到了周二清晨3時30分,中學又再起火,火勢迅即升級為6級大火。

消防稱2場火警的起火源頭不一樣,警方現今聯合安省消防署,調查火警原因。

市西的中學York Memorial Collegiate Institute建於1929年,被列為多倫多歷史建築物之一。該校的學生已被安排到附近的George Harvey Collegiate Institute,完成今個學期的課程。

更多都會新聞
畢業生派對兇案 全國通緝18歲青年
【明報專訊】針對本月3日在約克區史托夫維爾,一間民宿內舉行通宵派對一名18歲旺市中學生遭兇徒開槍打死。警方昨日發出全國通緝令,緝捕18歲的多...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一份最新報告指出,由於舊款街車的零件故障和殘舊,今年3月份出現的短程折返次數,較去年同期增加127%。 這份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