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鹿炒綠軍 18年來首闖東岸決賽

[2019.05.09] 發表
公鹿主將「字母哥」(左)上籃得分。(美聯社)

密爾沃基公鹿昨日在NBA東岸4強第5戰主場116:91大勝「綠軍」波士頓塞爾特人,以場數4:1勝出,自2001年以來,第一次打進東岸決賽。

公鹿首回合落敗,但之後連勝三場,場數領先3:1,距離東岸決賽只欠一步,昨日回師主場可以說是由頭帶到尾,首節先打出一段8:0攻勢,完該節領先22:19。半場領先52:39,拉開至13分優勢。「字母哥」安迪杜高普漸見手感,令公鹿開始擴大領先優勢,一直維持分差在雙位數以上,最終以116:91勝出第5局的較量,淘汰綠軍出局。

安迪杜高普昨日仍是球隊得分最高的一人,獨取20分,並貢獻8個籃板及8次助攻。公鹿贏在整體,除了4名正選,另有3名後備球員得分達雙位數。塞爾特人整體發揮欠理想,得分最高者為艾榮,但只有15分。

今次是公鹿自2001年以來,再度晉身東岸決賽。當年公鹿在東岸決賽以3:4僅敗予費城76人手上,未能晉身總決戰。

同日一場西岸4強賽,金州勇士主場104:99力克休斯頓火箭,場數領先至3:2,兩隊周五會移師休斯頓打第6場比賽。

更多體育
鯊魚一球氣走雪崩 西岸決賽會師藍調
聖荷西鯊魚昨日主場以3:2險勝科羅拉多雪崩,「搶七」成功,殺入西岸決賽。 鯊魚隊長柏維爾斯基在季後賽首輪搶七淘汰維加斯金武士時頭部受傷... 詳情
里昂女足八捧法國盃
里昂女足昨日在法國盃決賽以3:1擊敗里爾,歷史上第八次捧起該項賽事的冠軍獎盃,本季將聯賽與盃賽兩項冠軍收入懷中。 里昂在本賽季法甲聯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