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在涉案律師行實習 被指遲披露 阿根廷政府轟鄭全無透明度可言

[2019.05.25]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國際投資爭端解決中心(ICSID)文件,鄭若驊曾於涉及阿根廷政府的仲裁案中,被阿根廷政府質疑她沒有及早披露與另一方代表律師行的關係,並被要求取消她的在該案專責委員會的仲裁資格。文件又披露鄭若驊有一名兒子,曾於案中涉事律師行實習。阿根廷政府嚴斥鄭完全沒有透明度(absolute lack of transparency)可言。

阿根廷要求取消仲裁資格

翻查資料,鄭若驊曾在一宗涉及法國石油公司道達爾(Total S.A.)及阿根廷政府的仲裁案件中擔任專責委員會成員。案中阿根廷一方曾申請撤銷鄭若驊的仲裁員資格。阿根廷一方在文件中指出,鄭若驊是在2014年5月確認擔任仲裁員,但至同年7月,當涉案雙方都已提交書面陳辭、距開庭尚有約一個月,鄭才披露自己在同年4月曾與代表道達爾的富而德律師事務所(Freshfields)有合作,稱自己曾為該律師行向客戶作口頭建議。

鄭指沒需要披露有關資料

阿根廷政府之後再去信追問,鄭若驊在約一周後承認,其子曾於2011年在富而德律師事務所位於法國巴黎的辦事處實習。阿根廷政府一方在申請撤銷鄭若驊仲裁員資格的申請中,批評她從未在履歷表中提及自己與代表道達爾的律師行有關係,而鄭回應阿根廷一方追問時,又稱自己認為沒有需要披露有關資料,批評種種例子證明鄭完全沒有透明度可言。

湯家驊:行會無規定須申報子女

對於鄭若驊上任一年多,其子才首度曝光,行會成員兼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指出,現行的行會申報制度並無規定須向行會申報與其子女的關係,但相信於官員品格審查中,有詢問其子女的資料。行政會議秘書處回覆本報稱,除非行會成員在子女持有的物業有實際利益或在其子女公司擁實益股份,否則不在利益申報之列。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再有市民疑因網上銀行戶口密碼被盜用而造成損失。金管局昨日表示,在過去3星期收到8宗有關未經授權小額轉帳交易的通報,這些個案共涉及... 詳情
公務員遞增薪額 工會稱有望封頂
【明報專訊】多個公務員工會不滿每年薪酬調整計算需扣減遞增薪額開支,昨日再與公務員事務局會面討論,有公務員組織代表相信「局方今次會做洁v,會考... 詳情
私隱處理藥物違規擬列刑事 院舍憂請人難
【明報專訊】社會福利署「檢視院舍實務守則及法例工作小組」近日已草擬工作報告,小組昨召開最後一次會議討論及總結。報告其中一項建議為,加入與提供... 詳情
29歲律師涉藏毒控3罪
【明報專訊】29歲律師涉嫌在荃灣新麗苑外藏有「冰毒」、俗稱「偉哥」的昔多芬藥物及相關吸食器具等,被控管有危險藥物、擬用作吸服毒品器具等3罪,... 詳情
濠賭場劫310萬籌碼 兩賊內地被捕 胡椒噴霧襲保安荷官 得手拔足逃
【明報專訊】兩名賊人昨清晨於澳門路悍瞼妥竣H四季酒店賭場,持胡椒噴霧向場內職員施襲,劫去310萬元的籌碼。司警昨午閃電拘捕3人,起回部分籌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